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1683
  • 博文数量: 3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0-10 17: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

文章存档

2017年(39)

我的朋友

分类: 虚拟化

2017-05-04 15:58:09

【数据恢复故障描述】
    故障的虚拟化系统是 ESXi5.0,连接了多个LUN,其中一个1T的LUN上跑有7 台虚拟机,均为Windows Server 2003,管理员因为其它原因误删除了一台虚拟机,此台虚拟机上跑有SQL Server 2000 的数据库,此虚拟机上还存放一些重要的其它格式的数据文件。客户需要恢复此虚拟机上所有文件,并最好能让其正常启动和工作。
【数据恢复故障分析】
 
    ESX/ESXi的文件系统:VMFS 是VMWare公司研发的一种高性能文件系统并针对虚拟机这类重负荷工作进行性能优化,性能已接近裸设备的性能。同时顾虑到了虚拟机的备份、迁移,和满足于虚拟机中的分配精简模式的虚拟磁盘等各项事项。由于ESX/ESXi上的虚拟机及其它文件都是存储于VMFS文件系统中,而VMFS文件系统很少为人所知,也缺乏研究资料,造成ESX/ESXi出现数据事故后,很难恢复数据。
我们对VMFS文件系统的早期版本进行研究,目前已完全掌握了VMFS 3.x/5.x的底层结构,对于ESX/ESXi的VMFS损坏,误删除虚拟机,VMFS 跨区卷损坏,底层RAID损坏等VMFS文件系统的数据灾难恢复有着独到的技术和经验,已成功为数十家企业恢复了ESX/ESXi的数据。Frombyte Recovery For ESX 软件是目前世上唯一的一款对外发布的ESX/ESXi服务器的数据恢复软件。
【数据恢复过程】
    此例恢复就是由Frombyte Recovery For ESX恢复完成,Frombyte Recovery For ESX 扫描出来的虚拟磁盘中明确给出了原来虚拟磁盘的大小、所属操作系统类型、原来虚拟磁盘的模式(厚/薄)、以及分配状态信息。附图中第一张图就是扫描出来的虚拟磁盘,有两个6GB 大小的虚拟磁盘的分配状态已标志为’NO’,说明这两个很有可能就是客户删除的虚拟机中的虚拟磁盘。 使用Frombyte Recovery For ESX恢复出这两个虚拟磁盘后(这两个虚拟磁盘分别为原系统的C盘和D盘。),传入本地的ESXi5.0 的服务器上,使用特殊手段让虚拟机正常加载传入的虚拟磁盘后,虚拟机已正常启动。
附图2、3  中就是在本地ESXi5.0上启动的客户的虚拟机。



阅读(14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