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8399
  • 博文数量: 15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0-10 11: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8)

文章存档

2018年(74)

2017年(84)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8-07-11 09:38:27

       近段时间,有客户咨询关于AD组策略如何按操作系统类型来分组分发组策略,例如windows 7及windows 10客户端分发不同的组策略,或者只对windows 7操作系统版本的客户端分发特定的组策略,大部分管理员会想到的是将不同版本的客户端归到不同的OU中去,这是一个办法,但是后期如何维护呢?大部分企业的AD管理员并不会去维护计算机对象,也不太可能为此而将客户端按操作版本分类到不同的OU中去,毕竟这不是增加了管理员一点点工作量。
      本文转自IT培训机构-学领未来

       因此寻求方法通过少量的配置来实现该功能,本文将通过WMI筛选器功能来实现上述的需求。

       在组策略管理器的WMI筛选器新建筛选器:

image001.jpg

填写筛选语句,以下示例是通过WMI筛选出操作系统版本是windows 7 sp1的计算机:

SELECT * FROM Win32_OperatingSystem where BuildNumber ="7601"

image002.png

image003.png

解释:

BuildNumber即为操作系统的版本号,windows 7 sp1是7601,那如何确定其他操作系统的版本号呢,通过运行以下powershell命令即可查看:

Get-WmiObject -Class win32_operatingsystem | select BuildNumber

image004.jpg

       以下筛选器已经配置完成,随后即可在组策略对象中应用该筛选器:

image005.jpg

       以上配置即可将WSUS_policy这个组策略就仅会应用到BuildNumber为7601的计算机上了,而更多的WMI参数,可自行研究,在WMI命令中均可以查找到。


阅读(23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