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7869
  • 博文数量: 15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0-10 11: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8)

文章存档

2018年(74)

2017年(84)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8-03-21 15:19:47

摘要】

本文介绍了三种在Windows中使用其他用户身份运行程序的方法。
本文转自——学领未来

【正文】

由于cmd中的whoami命令可以方便的查到当前用户信息,因此本文使用cmd.exe程序来进行演示,cmd.exe程序位于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中。

   直接运行

    先直接运行一次cmd.exe程序,确认当前用户信息,用来和之后的操作进行对比。

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中找到cmd.exe程序,双击运行,然后执行whoami命令,可以看到当前用户为adam-pc\adam

   右键使用其他用户运行

    

    选中cmd.exe程序,然后按住shift键并单击鼠标右键,可以在右键菜单中找到“以其他用户身份运行”选项,单击该选项。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另外一个用户的账号以及密码,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执行whoami命令,可以看到当前用户为adam-pc\test001

   使用runas命令

    

    启动cmd.exe程序,然后执行命令 runas /user:test001 cmd。其中/user:后面接的是其他用户的账号,cmd是要以其他用户身份运行的程序。cmd提示需要输入test001的密码才能继续执行。

    

    输入密码然后按回车键,会弹出一个新的cmd窗口,从窗口的标题中可以看出该窗口的用户为adam-pc\test001。在新窗口中执行whoami命令也可以看到当前用户为adam-pc\test001

    runas命令可以使用/savecred参数使用用户之前保存的用户凭据,这意味着只需要在第一次执行该命令时输入密码。

   使用psexec命令

    

    Psexec命令是PsTools工具集中的一个组件,不是windows系统自带的命令,可以在微软官方网站中下载,下载地址为

 

    

   下载然后解压到文件夹中,本文将PSTools解压在F:\PSTools中。

    

    启动cmd.exe程序,然后执行命令  "F:\PSTools\psexec.exe" -u test001 -p test001 "cmd.exe",

    其中"F:\PSTools\psexec.exe"psexec.exe程序所在路径,-u test001为用户账号,-p test001为用户密码,"cmd.exe"为要执行的程序。    

   执行后提示需要同意peexec程序的许可才可以继续执行,点击“Agree”按钮即可。只有第一次执行psexec.exe程序时需要同意该许可,也可以在命令中加入/accepteula参数自动同意。

    

    执行后弹出了一个新的cmd窗口,在新窗口中执行whoami命令可以看到新窗口当前用户为adam-pc\test001

   总结

    本文一共使用了三种方法达到使用其他用户身份运行程序的目的:

l  右键运行:每次都需要在弹出框中输入其他用户的账号密码,用户密码为加密输入;

l  runas命令:在命令中设置用户账号,然后手动输入用户密码,可以使用/savecred使用之前保存的用户凭据,用户密码为加密输入;


l  psexec命令:需要下载PsTools工具集,在命令中设置用户账号密码,用户密码为明文输入。

阅读(28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