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4169
  • 博文数量: 15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0-10 11: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8)

文章存档

2018年(74)

2017年(84)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7-12-28 14:11:55

【摘要】

树莓派是众多计算机编程发烧友和创客的挚爱,其使用的系统主要为各类linux系统变种,随着微软Azure云物联网的推出,Windows系统也正是加入了树莓派支持系统的大家庭。本文主要介绍了利用微软的IoT Dashboard刷写Win10 IoT系统到树莓派的两种方法,以供基于树莓派的windows环境构建借鉴。


【正文】

因此参加微软商用企业用户大会,公司需在大会上做物联网相关的主题演讲,为增加演讲的精彩度,公司需实现基于微软IoTHub的物联网套件,在树莓派上实现应用DEMO。基于物联网的应用公司有不少案例,但是基于树莓派+Win10IoT系统的模式的还未尝试过,为了让开发人员将更多精力放在Demo研发上,底层环境的准备就由我来准备,最主要的一件工作就是如何把Win10IoT系统安装到树莓派上。

     、工具及系统准备

1、到微软的网站下载Windows 10 IoT Core Dashboard,Win10 IoT Core下载后安装。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2、Win10 IoT Core下载的时候,需要微软的账号,没有就注册一个…

image003.jpg

3、进去后就可以选择版本了:

image004.jpg

4、选完版本,选择需要安装的设备类型(用树莓派,就选Raspberry Pi):

image005.jpg

5、选好后就可以下载了:

image006.jpg

6、安装Windows 10 IoT Core Dashboard

     、刷写Win10 IoT Core系统到树莓派的TF卡

1、把TF卡通过SD卡卡套插入电脑的SD卡读卡槽,注意,SD卡是有品牌型号要求的,具体如下:

image007.jpg

2、启动IoT Dashboard,启动后的界面

image008.jpg

3、进入“设置新设备”,选择对应的设备类型:

image009.jpg

4、设置设备名称及密码:

image010.jpg

5、选中接受条款,单击“下载并安装”,会提醒会擦除SD卡原有信息:(我们不是下载系统么,为什么这里还要下载?因为我们是直接安装的Dashboard…,下载的作为备用,一会会说到…)

image011.jpg

6、Dashboard会自行下载系统,下载完成后会开始系统刷写:

image012.png

7、安装部署开始:

image013.jpg

8、系统刷写成功:

image014.jpg

 

9、有时候,安装部署不会成功:

image015.jpg

10、那我们用第二种方法,首先要双击我们下载的镜像文件,按提示安装解压出“flash.ffu”这个文件:

 

image016.jpg

 

11、从新选择设备类型为“自定义”,浏览选中“flash.ffu”这个文件:

image017.jpg

12、其它的相同,单机“下载并安装”,安装部署开始… 

系统刷写成功,插入树莓派,接上输入输出设备,开机,系统会进入一个初始化过程,此过程时间较长,需要耐心等待,待启动后,配置好IP地址即可。


阅读(16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