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8105
  • 博文数量: 15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0-10 11: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8)

文章存档

2018年(74)

2017年(84)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7-12-19 17:32:17

【摘要】

许多企业中都有使用SVN服务器用于版本管理。虽然SVN本身自带备份功能,但只能通常只能备份数据,不能对权限一并备份。本文将利用 Backup功能对SVN服务器的数据和权限一并进行备份。

【正文】

Windows Server Backup是集成在Windows Server服务器中一个非常高效的备份工具,利用该工具管理员可以灵活的对服务器上的数据进行备份,并实现数据还原。Windows Server Backup工具的备份目标也是可以灵活选择的,支持备份到本地硬盘和网络共享中。

实验环境: 2008 R2 + VisualSVN Server 2.1.4

实验要求:

       安装Windows Server Backup;

       备份VisualSVN Server的Repositories到网络共享中;

       还原Repositories备份数据到新的Windows Server中。

1.      安装 Windows Server Backup

首先,使用管理员账号登陆到SVN服务器中,从”服务器管理器”控制台中安装Windows Server Backup功能。如下图:

image001.jpg

2.      备份Repositories

同样使用服务器管理员身份,从管理工具中打开Windows Server Backup工具管理控制台。在控制台的右侧可以看到,可以创建备份计划或者进行一次性备份。

我们实验中,选择“备份计划”。“备份计划”实际上是利用Windows计划任务定期的执行备份任务,将要备份的数据整体备份或增量备份到指定的目标位置。

image002.jpg

这时,Windows Server Backup会创建一个备份计划向导,一步一步的引导管理员完成备份操作。

由于我们只是需要备份SVN的Repositories中的数据,所以选择“自定义”类型。并在下一步中找到SVN的Repositories文件夹所在的位置,添加到备份的计划中。

image003.jpgimage004.jpg

在向导中,设置备份计划的时间和目标位置(这里选择的网络共享)。

image005.jpgimage006.jpg

完成备份计划创建。

3.      还原Repositories

现在的企业IT环境中,几乎都在使用虚拟化技术:或是Hyper-V,或是VMware。正式因为如此,为了加快事故后的恢复业务速度。我们提前创建好了SVN备用服务器,安装了同版本的VisualSVN Server 2.1.4。在平时不用时,对其进行关机冷备处理;需要时立即开机,将备份好的Repositories数据还原到备用SVN服务器中。

在备用SVN服务器中打开Windows Server Backup管理控制台,点击右侧的“还原”。

image007.jpg

       我们的备份数据保存在了网络共享文件中,在还原的时候同样选择备份的路径。

image008.jpgimage009.jpg

       在类型中选择“文件和 文件夹”,找到我们要还原的文件。

image010.jpgimage011.jpg

       指定我们要还原的位置,即备用SVN服务器中Repositories的存放位置。点击“恢复”。

image012.jpgimage013.jpg

       这样,SVN的数据就恢复成功了。

image014.jpg


阅读(20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