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8719
  • 博文数量: 15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0-10 11: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8)

文章存档

2018年(74)

2017年(84)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7-11-30 15:03:00

实际工作中,我们可能会经常遇到这样的难题:不知道如何将二维表转换为一维表,而网上的帖子基本都是用传统的方法“Alt+D+P创建数据透视表”合并字段来转换的,操作十分繁琐。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神奇的方法,只需三步,就能快速做到二维表转一维表。

 

【正文】

     版本要求

2016

     现象描述

现有一份如下的数据明细表,像这样的二维表要想全方位多角度的去分析数据的话需要将其转换为一维表。但是如何将二维表转换为一维表呢?用传统的方法“Alt+D+P创建数据透视表”合并字段去操作特别麻烦。如果我们借助Excel2016版的新功能——数据逆透视来处理,那就So easy!

image001.jpg

     操作步骤

第一步:鼠标定位在数据源当中的任意单元格,点击【数据】选项卡下的【从表格】,会出现【创建表】的对话框,不用担心,【表数据的来源】那儿会自动选好整个数据区域,单击确定即可。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第二步:这时会生成一个名为查询编辑器的新Excel表,按住Ctrl键同时选中【城市】和【销售】两个字段,在【转换】选项卡下点击【逆透视列】里的【逆透视其他列】;坐等奇迹发生!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第三步也是最后一步:只需点击【开始】选项卡下的【关闭并上载】将转换结果传送到Excel表就可以啦,最终会在原工作簿的新sheet中呈现转换好的一维表,效果图如下: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阅读(14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