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7820
  • 博文数量: 15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0-10 11: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8)

文章存档

2018年(74)

2017年(84)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7-11-08 18:10:03

【摘要】

       随着Exchange的版本升级,其内置的角色不断被精简,从Exchange2007/2010的CAS、HUB、MAILBOX三种角色过渡到Exchange2013的CAS、MAILBOX 二种角色,再到Exchange2016的MAILBOX单一角色,使得Exchange邮件系统的部署越来越简易,但相对的,对于服务器的性能(如CUP/内存/磁盘IO)的要求越来越高。一般情况下,为确保Exchange在磁盘最佳的IO下运行,往往会选择安装在C盘。由于C盘的可用空间往往在100G~200G左右,而Exchange的数据队列文件往往超过50G,Exchange的其它安装文件也需要约50G左右,再加上系统安装文件,容易将C盘撑爆。 针对这种情况,可将Exchange数据队列文件的路径改到可用空间充裕的其它磁盘上,这样可用有效释放C盘的磁盘空间。


【正文】

        更改Exchange数据队列文件路径的方法有以下两种: 

        保留现有队列数据库和事务日志,并将其移动到新位置

        1) 在新磁盘上创建用来保存队列数据库和事务日志的文件夹;

        2) 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通过运行以下命令在记事本中打开 EdgeTransport.exe.config 文件:

          Notepad %ExchangeInstallPath%Bin\EdgeTransport.exe.config

        3) 查找和修改的部分中的下列项:

           

          

          例如,要更改 D:\Queue\QueueDB 队列数据库和事务日志的位置,请使用以下值:

                

           完成后,保存并关闭 EdgeTransport.exe.config 文件 ;

         4) 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停止Exchange 传输服务

                net stop MSExchangeTransport

         5) 将现有的数据库文件 Mail.que 和 Trn.chk 从原来的位置移动到新位置。

         6) 将现有事务日志文件 Trn.logTrntmp.logTrnnnnnn.logTrnres00001.jrsTrnres00002.jrs  Temp.edb 从旧位置移动到新位置。

         7) 通过运行以下命令启动Exchange 传输服务:

             net start MSExchangeTransport ?

         在新位置上创建新队列数据库和事务日志

        1) 创建要用来保存队列数据库和事务日志的文件夹。请确保正确的权限会应用到文件夹;

        2) 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通过运行以下命令在记事本中打开 EdgeTransport.exe.config 文件:

        Notepad %ExchangeInstallPath%Bin\EdgeTransport.exe.config

       3) 查找和修改以下项中的部分:

        

        

        例如,若要创建新的队列数据库和事务日志在 D:\Queue\QueueDB 中,请使用以下值:

          

         完成后,保存并关闭 EdgeTransport.exe.config 文件。

       4) 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重新启动Exchange 传输服务:

        net stop MSExchangeTransport && net start MSExchangeTransport

阅读(10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