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4310
  • 博文数量: 15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0-10 11: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8)

文章存档

2018年(74)

2017年(84)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7-11-01 16:45:16

【背景】

管理员经常会文件服务器上过期文件处理的需求,就是通过策略定义文件的过期时间(即到多长时间没有访问过的文件),对于过期的文件会自动分配到低端的存储或会区分出来,管理员按需进行处理。

【正文】

Windows server 2012的文件服务器资源管理器角色下的文件管理任务功能可以实现这个去求。它可让你基于分类对文件应用有条件的策略或操作。文件管理任务的条件包括文件位置、分类属性、创建文件的数据、文件的上一次修改日期或上一次访问文件的时间。文件管理任务可以采取的操作包括使文件过期、加密文件的功能,或运行自定义命令的功能。下面是在 2012下实现这一功能的具体操作和介绍:

代开服务器管理器,在服务器添加“文件服务器资源管理器”角色:

                                              image001.jpg

角色添加完成后,打开“文件服务器资源管理器”界面,可以看到文件服务器资源管理器的各个功能,我们通过创建文件管理任务实现文件过期处理,右击“文件管理任务”选择“创建文件管理任务”:

image002.jpg

在“创建文件管理任务”的常规选项卡依次输入任务名称和描述:

image003.png

在“作用域”中有四个选项:备份和存档文件、应用程序文件、组文件,选择要处理的文件夹和类型,一般我们选择所有文件:

image004.jpg

在“操作”选项卡中选择“文件过期”,点击“浏览”添加需要将过期文件存放的路径:

image005.jpg

“通知”和“报告”选项是配置操作前和操作后通知管理员,我们可以设置将文件管理任务以电子邮件发送通知管理员:

image006.jpg

在“条件”选项卡中的设置决定了哪些文件会被管理设置,我们的需求是过期文件处理,因此勾选“上次修改文件以来的天数”,选择天数:

image007.png

 

“计划”选项卡中选择此任务运行时间段:

image008.jpg

以上任务管理任务创建完成并运行之后,过期的文件会自动移动至“过期文件”这个文件夹当中,再由管理员统一处理。如下图为测试文件夹,未运行文件管理任务前,文件夹列表

image009.jpg

在文件管理任务界面,右键刚刚创建的任务,选择立即运行文件管理任务:

image010.jpg

当任务运行完成后,可以看到测试文件夹里的文件已经被移动至过期文件夹中,等待管理员处理。

image011.jpg


阅读(14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