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9936
  • 博文数量: 2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31 16:4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7年(13)

2016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08-05 19:56:56

原文地址:常见的USB OTG芯片比较 作者:garyybl

常见的USB OTG芯片比较
  
Ali、Chesen(巨盛电子)、Cypress、飞利浦和TransDimension 等公司都有USB OTG芯片。
Ali公司即扬智公司最早推出了M5636,它是一款支持高速USB2.0 OTG协议的可用于嵌入式系统的芯片。其特点包括:既可作主设备,又可作从设备;支持包括存储设备类等多种USB设备类;内置双向ping-pong缓存,工作效率高;具有支持8/16 位外置MCU的PIO/DMA接口;电源可选,具有内置电源泵。不过这款USB芯片没有MCU,需要外部MCU的支持以完成特定工作。

Chesen公司推出的CSC1220是一款具有24MHz主频8位8051 MCU、支持全速USB2.0 OTG协议的芯片。其特点是:既可作主设备,又可作从设备;支持存储设备类;内置256B ping-pong FIFO缓存,工作效率高;64KB ROM、256B RAM、12KB数据RAM并支持外置ROM和FLASH;具有和MP3解码芯片CSA3001相连的接口(UART、SPI、I2S);有GPIO来处理用户界面,如键盘、显示等。
Chesen公司还有一款带16位CSM-16 MCU、支持全速USB2.0 OTG协议的芯片—CSA8013。和CSC1220相比,它的功能更强,除了更大的存储容量之外,该芯片可以同时支持两个USB从设备,并允许二者之间的文件拷贝。

Cypress公司生产的CY7C67200是一款带有48MHz主频16位RISC MCU、支持全速USB2.0 OTG协议的芯片。其特点有:既可作主设备,又可作从设备;支持存储设备类;有两个USB接口,每个接口都可以设置成主或从;4K*16b掩模ROM、8K*16b程序/数据RAM;带I2C、UART、SPI等接口;有GPIO来处理用户界面。Cypress这款芯片缺点是程序设计空间较小。

飞利浦公司开发的ISP1362也是一款支持全速USB2.0 OTG协议的芯片。它的特点是:既可作主设备,又可作从设备;支持存储设备类;有两个USB接口,其中一个接口可以设置成从或主;具有和多种流行MCU(MIPS、ARM7/9)连接的并行高速数据总线接口;支持PIO/DMA接口;内置电源泵。飞利浦的这款USB芯片性能好,但没有内带MCU。

TransDimension公司设计的TD1120是另一款支持高速USB2.0 OTG协议的可用于嵌入式系统的芯片。其特点有:既可作主设备,又可作从设备;支持存储设备类;有多个USB接口,可以设置成主或从;具有和多种流行MCU(MIPS、ARM7/9)连接的高速存储接口;内置多重缓存,增强性能;两个从设备支持DMA通道;内置电源泵。TD1120也没有内置的可编程MCU。

阅读(223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中tty框架与uart框架之间的调用关系剖析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