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658
  • 博文数量: 2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26 09:4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8-06-06 15:19:28

3.1  仿真器简介

本书配套的仿真器为Fire-Debugger,遵循ARM公司的CMSIS-DAP标准,支持所有基于Cortex内核的单片机,常见的M3M4M7都可以完美支持,其外观见 31。

Fire-Debugger支持下载和在线仿真程序,支持XP/WIN7/WIN8/WIN10这四个操作系统,免驱,不需要安装驱动即可使用,支持KEILIAR直接下载,非常方便。

 

3-1 DAP下载器外观

3.2   硬件连接

把仿真器用USB线连接电脑,如果仿真器的灯亮则表示正常,可以使用。然后把仿真器的另外一端连接到开发板,给开发板上电,然后就可以通过软件KEIL或者IAR给开发板下载程序。

 

3-2 仿真器与电脑和开发板连接方式

3.3  仿真器配置

在仿真器连接好电脑和开发板且开发板供电正常的情况下,打开编译软件KEIL,在魔术棒选项卡里面选择仿真器的型号,具体过程看图示:

1. Debug选项配置

 

3-3 Debug选择CMSIS-DAP Debugger

2. Utilities选项配置

 

3-4 Utilities选择 Use Debug Driver

3. Debug Settings 选项配置

 

3-5 Debug Settings 选项配置

3.4  选择目标板

选择目标板,具体选择多大的FLASH要根据板子上的芯片型号决定。秉火STM32开发板的配置是:F1512KF41MF71M。这里面有个小技巧就是把Reset and Run也勾选上,这样程序下载完之后就会自动运行,否则需要手动复位。擦除的FLASH大小选择Sectors即可,不要选择Full Chip,不然下载会比较慢。

 

3-6 选择目标板

3.5  下载程序

如果前面步骤都成功了,接下来就可以把编译好的程序下载到开发板上运行。下载程序不需要其他额外的软件,直接点击KEIL中的LOAD按钮即可。

 

3-7 下载程序

程序下载后,Build Output选项卡如果打印出 Application running…则表示程序下载成功。如果没有出现实验现象,按复位键试试。

 

3-8 程序运行成功

阅读(18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