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11696
  • 博文数量: 1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23 11: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3)

文章存档

2022年(3)

2021年(13)

2020年(21)

2019年(8)

2018年(28)

2017年(7)

2016年(63)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6-09-25 19:16:55

摘要:通常购买的开发板,其光盘中已经包含有环境搭建需要的软件安装包,包括VMware Workstation Pro、Ubuntu等等,还包含环境搭建手册,会详细介绍VMware Workstation Pro、Ubuntu如何安装等等。但是一般光盘提供的软件安装包版本都较低,如光盘中提供的Ubuntu是Ubuntu 10.04版本,而最新的Ubuntu已经是buntu 16.04版本了,有时候你就是想装最新的(新手建议用光盘推荐的,因为会遇到一大堆问题),但又苦于找不到最新的软件版本和安装方法等。那么,本文从安装前准备VMware Workstation Pro版本和Ubuntu版本、安装步骤、以及安装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解决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下虚拟机VMware中安装Ubuntu。
  本文中参考了大量文章,等博主有时间再一一总结,这里一一贴上原文链接。
1. 装前准备
1.1 VMware Workstation Pro和VMware Workstation Player的区别?如何获取?
  最简单的理解,前者是企业版需要秘钥的,后者是免费的试用的。前者及其秘钥在百度中就可获取,后者在官网()中即可获取。
1.2 Ubuntu如何获取?
  官网()中即可获取。需要注意的是,如何在官网中下载已停止维护的版本?如Ubuntu 10.04版本的软件源:
  首先,登陆:,鼠标悬停在Download,并选择Alternative downloads。

  然后,鼠标滚轮滚到最底下,看到Past releases and other flavours,选择链接Past releases。

  接着,由于ubuntu 10.04版本已经不再被维护,所以选择。

  最后你就会看到,不仅是ubuntu 10.04的软件源,ubuntu 10.04以下版本的软件源也能下载。选择你想要的,开始下载吧。

2. 安装步骤
  网上文章多如鸿毛,这里参考:作者:yongxing912 百度经验:虚拟机vmware中安装Ubuntu [1] [2] [4]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典型创建虚拟机,没必要用自定义创建,二者的区别见:附件。
_典型和自定义的区别.rar
3. 遇到问题
3.1 在vmware中安装好Ubuntu后,不能全屏显示。
  网上一搜一大片,不多说。
3.2 使用笔记本开发的开发人员,经常在Ubuntu中用到“双网卡”,即网口连开发板,wifi连internet。
  有时间再仔细总结,这里参考:VMware虚拟机进阶:[1]网卡配置 和 http://www.cnblogs.com/liongis/p/3265458.html 和 http://blog.csdn.net/adultf/article/details/7290999 。
  需要注意的是,每次wifi断开后,需要在windows下重新连接下,才能在ubuntu中接入internet。
3.3 Ubuntu 64bit系统安装XXX-Linux-x86-Install等时,无反应的问题?
  这里参考: 或 。
3.4 Ubuntu 如何配置网卡的静态ip(/etc/network/interfaces)?
  这里参考:http://my.oschina.net/catia/blog/387717 。
3.5 有些开发板要求与其相连的Linux系统的网口名称必须为eth0,但是有些Ubuntu系统中网口名称默认为ens33等等。那么。如何将Ubuntu interfaces中的ens33改回eth0?
  这里参考:http://blog.sina.com.cn/s/blog_3c8ced580102ws5i.html 。
阅读(25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