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2373
  • 博文数量: 5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22 10:5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59)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6-11-24 15:56:55

版权声明:本文为兄弟连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内存泄露调试(Memory Leak Debug) 
一、概述

内存泄露产生原因存在多种,但常见分类如下: 
1. 常发性内存泄漏。发生内存泄漏的代码会被多次执行到,每次被执行的时候都会导致一块内存泄漏。 
2.偶发性内存泄漏。发生内存泄漏的代码只有在某些特定环境或操作过程下才会发生。 
常发性和偶发性是相对的。对于特定的环境,偶发性的也许就变成了常发性的。所以测试环境和测试方法对检测内存泄漏至关重要。 
3. 一次性内存泄漏。发生内存泄漏的代码只会被执行一次,或者由于算法上的缺陷,导致总会有一块且仅一块内存发生泄漏。 
4. 隐式内存泄漏。程序在运行过程中不停的分配内存,但是直到结束的时候才释放内存。严格的说这里并没有发生内存泄漏,因为最终程序释放了所有申请的内存。但是对于一 
个服务器程序,需要运行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不及时释放内存也可能导致最终耗尽系统的所有内存。这种内存泄露难发现,且影响最严重,轻则导致应用程序自身崩溃,重则导致部署环境其他组件无法正常运行。

二、分析

通常基于.NET 框架实现的程序产生内存泄露的情况分如下 2 种: 
1、非托管程序的症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 2-1. 非托管程序内存泄漏的症状 
从图中看,随着时间递增,Process\Private Bytes 增加,.NET CLR Memory# Bytes in all heaps 不增加。 
2、托管程序的症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 2-2. 托管程序内存泄漏的症状 
从图中看,随着时间递增,Process\Private Bytes 增加,.NET CLR Memory# Bytes in all heaps 也增加。

三、定位 (DebugDiag 调试)

1.启动运行程序,选择规则类型,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 3-1 
2.添加待调试目标进程,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 3-2 
或者在“Process”直接选择监控进程,右键弹出菜单项,选择“Monitor For Leaks”,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 3-3 
3.切换至“Advanced Analysis”选项卡,打开 Dump 文件,选中“Memory Pressure Analyzers”,点击“Start 
Analysis”生成报表,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 3-4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 3-5 
4.根据分析结果直接定位出可能存在内存泄露的代码,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 3-6

阅读(5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