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8680
  • 博文数量: 7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20 15:3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7)

2022年(6)

2021年(22)

2020年(24)

2019年(16)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21-02-07 16:27:19

学校和医院通过引入云桌面系统,使得计算机运维方便,不仅减少外设带来的感染风险,实现一键快速还原桌面,也减少硬件的采购成本。但云桌面系统对于内部的数据管理,仍有明显的局限性:例如数据未进行加密存储、易连锁感染、难以共享、无法移动调取,缺少日志审计等。

 

医疗云桌面,校园云桌面,企业云盘,云桌面云盘

 

云盒子企业云盘作为私有的数据存储中心,通过与校园云桌面与医疗云桌面结合,弥补云桌面数据在安全性和共享性上的短板。为学校和医院带来安全的数据管理服务,下面分别列出学校和医院,云盒子与云桌面系统结合后的价值。

 

学校

1、师生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或电脑访问云桌面中的数据。例如老师在家中,学生在宿舍都可以拿到校园云桌面内的教学资料。

2、数据更具流动性,云盒子作为校园云桌面的数据集中存储池,将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料集中后,老师可以借鉴其他老师的备课教材,不断扩充知识面。

3、云盒子的个人文档,补充云桌面无法临时存储个人数据,不用插入外设,也能将个人数据拷贝出来,还降低感染风险。

4、云盒子企业云盘将校园云桌面产生的独立的教学文件夹进行集中管理,每个操作都可以被细颗粒的权限管控,实现教学资料的安全管理。

 

医院

1、处方、化验单、CT等医疗数据集中存储在云盒子,各个科室办公云桌面通过调取云盒子上的数据,做到数据不落地,节省大量硬件成本。

2、医疗云桌面为降低医院的运维工作量,定期系统还原,云盒子企业云盘支持按医院架构存储和管理文件,即时系统还原,数据还在云端,保障数据的完整性。

3、云盒子企业云盘内置日志和活动记录,全程记录云桌面每一个文件的全生命周期的流转,全方位溯源,帮助医院管理者更简单的管控数据。

4、云盒子结合网闸或光闸,实现医院内外网物理隔离下的文件有序交换,医生和护士在家也能调取到培训视频和资料等。

 

云盒子企业云盘和校园云桌面、医疗云桌面强强联合,实现学校、医院数据私有云存储,通过权限管控、日志分析、虚拟桌面运行等功能,为企业打造一个少维护、易调取、更安全、好管理的办公平台,提升企业信息化运维管理效率,确保业务高速运转。

阅读(7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