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552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6-22 17:0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20-04-01 13:24:31

之前遇到过MySQL本地可以连接但是远程连不上的问题,没有记录,今天在云上新申请的服务器上又遇到这个问题,记录一下解决过程。

1.排除网络或防火墙问题
先看是否能ping通远程服务器,ping 192.168.1.211,如果不可以就是网络问题。然后,检查端口是否被防火墙挡住了,telnet 192.168.1.211 3306,如果连接失败,配置防火墙。
配置防火墙,开启3306端口

1 vi /etc/sysconfig/iptables
2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3306 -j ACCEPT(允许3306端口通过防火墙)
3 /etc/init.d/iptables restart(重启防火墙使配置生效)
2.检查MySQL配置

如果开启了防火墙,telnet还是失败,通过netstat查看3306的端口状态:

1 netstat -apn|grep 3306
2 tcp6  0  0 127.0.0.1:3306  :::*  LISTEN    13524/mysqld


注意地方,这说明3306被绑定到了本地。检查一下my.cnf的配置,这里可以配置绑定ip地址。
bind-address=addr
不配置或者IP配置为0.0.0.0,表示监听所有客户端连接。
ps:我开启3306端口,并且检查MySQL配置之后,telent仍然失败,但是在本机telnet是ok的,再三确认了配置没有问题。后来跟我们的ucloud账号管理员提了一下,才知道ucloud管理后台也需要开启3306端口,用云服务器的留意这个。

3.检查用户访问权限

MySQL建用户的时候会指定一个host,默认是127.0.0.1/localhost,那么这个用户就只能本机访问,其它机器用这个用户帐号访问会提示没有权限,host改为%,表示允许所有机器访问。


最后,别忘了重启mysql使配置生效。

1# /etc/init.d/mysql restart
阅读(901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简析mysql语句书写和执行顺序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