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0651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4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25 11:2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73)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6-11-08 09:46:22

Beyond Compare是一款实用的文本合并工具,软件支持将一个文件或文件夹的两个不同版本进行变更合并,生成可输出的新文件。在使用Beyond Compare进行文本合并操作时,可以按照个人合并文件的要求,自主设置合并冲突的范围,设置对齐方式等。本教程将介绍处理合并文本冲突的方法。

合并冲突:

步骤一:双击桌面“Beyond Compare“图标,在主页面中选择”文本合并“会话,打开会话操作界面。单击会话界面两侧”打开文件“按钮,浏览需要合并文件,如下图图例所示,默认合并冲突的方式为:左边更改和右边更改由1行间隔。

步骤二:单击文本合并会话工具栏“规则”按钮,在打开的会话设置—文本合并窗口中,切换到“对齐“选项卡页面,在页面“一个合并冲突是”栏目中,选择“仅不同的更改行”单选框。

步骤三:单击“确定”按钮关闭会话设置窗口,再次回到文本合并会话操作界面,不同差异行即为一个冲突部分。

自定义冲突范围:

步骤一:打开文本合并会话,单击“打开文件”按钮选择需要合并的文件。左右两侧窗格中差异部分用红色标注显示,同时在文本合并输出窗格中,界面左右窗格的冲突部分用红色感叹号的小图标标注显示,即冲突。

Beyond Compare文本合并会话
Beyond Compare文本合并会话

步骤二:单击工具栏“会话”按钮,在展开的菜单选择“会话设置“选项卡,打开“会话设置—文本合并”窗口,切换到“对齐”选项页面。

步骤三:在“一个合并冲突是”栏目中,您可以根据个人同步文本的标准定义文本合并的冲突范围,可选项包括:“仅不同的更改行“和”左边更改和右边更改由多行间隔“,其中您也可以自定义行数。

Beyond Compare文本合并—会话设置窗口
Beyond Compare文本合并—会话设置窗口

设置对齐方式:

步骤一:将光标停留在左侧或者右侧窗格您需要对齐的一侧文本行内,单击菜单栏“编辑”按钮,在展开的菜单选择“对齐方式”命令。

Beyond Compare文本合并编辑菜单
Beyond Compare文本合并编辑菜单

步骤二:现假设将光标放在左侧窗格的第6行,需要与右侧窗格的第13行进行文本对齐操作。首先执行“对齐方式”命令,随即文本合并会话界面发生变化,如下图所示。

Beyond Compare文本合并对齐方式操作
Beyond Compare文本合并对齐方式操作

步骤三:在文本合并会话界面中,用带有问号图标的鼠标箭头直接点击右侧窗格的第13行,即可完成强制文本对齐的设置,操作结果界面如下图所示。

Beyond Compare文本合并设置对齐方式后界面
Beyond Compare文本合并设置对齐方式后界面

关于 Beyond Compare 4冲突的内容大致就这些,点击“”可获取更多相关教程。

本文转载于:

阅读(20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