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0649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4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25 11:2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73)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6-11-01 10:06:26

程序员的编程之路不是任何人都能走过来的,其过程漫长而枯燥,因此程序员不得不借助各种工具来设计、构造、编辑程序,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前进,很多好用的软件开发工具层出不断,下面为大家扒一扒C/C++ 编程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工具。


软件一 文本对比工具

文本对比工具最为好用的是,无论是想要与版本控制系统合并代码,还是仅仅想要比较两份源代码文件的差异,文件比较工具都是必不可少的,Beyond Compare支持代码文件的比较、合并,文件夹的比较、合并以及同步等操作。

软件二 编译工具

常见的编辑器有文本编辑器、网页编辑器、源程序编辑器等,其中处理文本文件的难易程度取决于你使用的软件,推荐几款重量级的编辑器,如Eclipse、NetBeans、Visual Studio。如果仅仅想要简单、快速地编辑文件,可以使用这两款中量级的编辑器:Windows平台的Notepad++、Mac平台的TextWrangler。

软件三 代码版本管理工具

通过版本控制工具,可以保留同一文件中在不同时期的版本,对图表和二进制文件都适用,尤其适合文本类型文件,主流版本控制工具可以分为两种:集中式和分布式。目前最流行的开源版本控制工具要数Subvision(SVN)、Git以及Mercurial(hg),其中Subvision是集中式版本控制工具,Git和Mercurial则是分布式。

软件四 文件传输协议

FTP 文传协议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的英文简称,用于Internet上的控制文件的双向传输。基于不同的操作系统有不同的FTP应用程序,都遵守同一种协议传输文件。在FTP的使用当中,用户可通过客户机程序向(从)远程主机上传(下载)文件。

软件五 集成开发环境

Visual Studio简称VS,是目前最流行的windows平台应用程序的集成开发环境。最新版本为 Visual Studio 2015 版本,是一个基本完整的开发工具集,它包括了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代码管控工具、集成开发环境(IDE)等等。所写的目标代码适用于微软支持的所有平台。

以上五种类别的软件是C/C++ 编程程序员必备的五种软件,也是众多程序大牛正在使用的软件,值得推荐给正在摸索的程序员小白们。需要注意的是,软件仅仅是一个程序员为达到目的而使用的工具,程序员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确定更适合自己使用的软件。

 

阅读(11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