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11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2-24 11:4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6)

2018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8-12-24 11:49:07

加密现状:

伴随着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原来通过纸质存储的信息越来越多的采 用数字化技术存储于电脑中,电子文档取代纸质文档已逐渐变成现实,但随着使用的频率不断增高和信息安全环境的日益恶化,如何保护电子文档数据安全,如何防止数据文件的二次扩散和传播,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所面临的重大的数据安全问题。


目前市场上主要的加密方式:

应用层加密:又称钩子技术,属于内容级安全管理软件,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API hook技术制造,其软件本身是跟应用软件有紧密关系的一种方式。应用程序紧密相关性,其工作的有效性跟应用程序的版本联系非常紧密,如果版本变化,会导致加密的失效.

驱动层加密底层加密技术,基于windows的文件系统(过滤)驱动(IFS)技术,工作在windows的内核层。与应用软件无相关性,属于内容级管理软件.数据文件在底层实现自动加密,与应用层没有关系,加密后的文件也不会改变其后缀,加解密速度快,安全可靠,大文件不会死机。


加密软件的发展趋势:

近年来,数据泄露事件频繁上演,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数据信息安全都受到严重的威胁。伴随着这一系列的数据安全问题,数据加密领域的迅速发展。

其实,的发展趋势还是与互联网时代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的,目前来看,网络化和平台的不断发展也是加密软件发展的必然趋势。


加密应用领域:

设计行业:

设计行业信息化、设计过程数字化的飞速发展,各类设计文件、勘测数据在不同的部门或设计人员之间进行流转,电子信息资源的流转快捷性,一方面给生产管理带来了效率,另一方面也突显出数据资源安全问题。电子数据资源已经成为企业资料存储、内部、外部交流的重要内容。专业的设计软件和管理系统存储了企业大量图纸和数据,而这些图纸和数据都是以明文形式存储在系统中,为保障企业图纸和业务系统的安全使用,必须采用技术手段对图纸及数据等进行加密、访问控制、安全管理,防止技术成果和涉密资料的泄漏,确保企业数据不泄密。


教育培训行业:

信息时代,线上教学也成为了时代发展的趋势,那么培训机构在实施线上教学的时候,应该如何保证企业版权同时保护使用者利益呢?

教育行业的课件主要是电子文档、视频等等,这一类型数据文件直接关系到教育培训机构的发展以及自身的利益。教育培训机构在售卖课件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课件售卖后是否允许拷贝外发,以及在使用中是否允许录屏等等操作。

金甲视频加密软件,对多种类型的音视频文件进行加密,将加密后的文件放在指定的平台售卖时,我们可以允许免费查看2分钟(这都是可以自己做设置的),之后查看需要进行付费的操作,以及购买后允许通过手机或者电脑查看,允许你下载,当不允许二次发送,录屏,有效的保证企业权益的同时也保证了使用者权益。


医疗化工行业:

医药化工行业成长能力越来越强,,不断吸引国内外企业的加入,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核心竞争力主要集中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上,因此行业对科技发展的依存度较高,具有高投入、高产出、高风险和高技术密集型的特点。

对于医疗化工行业来说,医药配方、研发成果、临床分析报告、财务数据、项目方案等核心数据尤为重要。如何保障其数据信息安全,直接关系到其发展。

加密软件其他应用领域:机械制造、电子电器、汽配行业、软件行业、政府军工部门、服装行业等等。


企业文档加密软件如何选择?

功能:

企业在选择加密软件的时候需要在了解自身需求的同时去选择产品,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产品的功能,能够满足自身的需求,对于企业来说,企业的发展多样化,企业的需求多样化,所以在选择的产品上面,需要满足企业不同时期的不同加密需求。具有较强的灵活性。

安全性:

企业选择加密软件,就是为了安全,如果选择的产品不能实现安全,所以产品选择的意义在哪里?检测产品安全性最好的方式看看其加密后的文件是否能够被破解,网上是否有破解工具等等。

兼容性:

对于企业来说,不仅仅是对电脑上存在的文件进行加密,同时也要对其企业的管理软件的数据文件进行加密,所以选择的产品必须具备良好的兼容性。

售后服务:

售后服务是企业在选择加密产品的时候,需要重点考虑的,如果在使用的时候,出现了问题,联系不到售后服务,没人能够跟你解决问题,你又该怎么办呢,所以售后服务对于企业来说,是尤为重要的,直接关系到软件后期的使用


阅读(3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