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6841
  • 博文数量: 12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3-27 19:07
个人简介

《Linux就该这么学》是由全国多名红帽架构师(RHCA)基于最新Linux系统共同编写的高质量Linux技术自学教程,极其适合用于Linux技术入门教程或讲课辅助教材。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2)

2016年(12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6-04-09 14:05:44

导读 对于服务器来说,网络设备的稳定也是比较重要的,特别是网卡。在生产型的系统中,网卡的可靠性就更为重要了。 多块网卡绑定到一个IP地址,当一块网卡发生物理性损坏的情况下,另一块网卡自动启用,并提供正常的服务 即:默认情况下只有一块网卡工作,其它网卡做备份网卡提供冗余的支持。
高效率的叠加网络传输速率,负载均衡
对于网络负载均衡是我们在文件服务器中常用到的,比如把三块网卡,当做一块来用,解决一个IP地址,流量过大,服务器网络压力过大的问题。
对于文件服务器来说,比如NFS或SAMBA文件服务器,没有任何一个管理员会把内部网的文件服务器的IP地址弄很多个来解决网络负载的问题。如果在内网中,文件服务器为了管理和应用上的方便,大多是用同一个IP地址。对于一个百M的本地网络来说,文件服务器在多个用户同时使用的情况下,网络压力是极大的,特别是SAMABA和NFS服务器。为了解决同一个IP地址,突破流量的限制,毕竟网线和网卡对数据的吞吐量是有限制的。如果在有限的资源的情况下,实现网络负载均衡.
网卡
操作步骤: 1.首先给虚拟机设置2块网卡:
添加网卡
2、关闭系统中的NetworkManager:
关闭NetWorkManager服务
3、编辑文件/etc/modprobe.d/dist.conf添加alias bond0 bonding: 编辑网卡绑定配置文件
4、修改/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中的ifcfg-eth0 ifcfg-eth1并创建bond0: 创建bond0
miimon是指多久时间要检查网路一次,单位是ms(毫秒) mode=0:平衡负载模式,两块网卡都在工作,负载均衡。 mode=1:自动主备模式,其中一块网卡在工作(若eth0断掉)
则自动切换到另一个块网卡(eth1做备份)实验结果:
1、重启网络.service network restart,或者计算机。
2、用另外一台虚拟机ping网卡绑定后的主机。
3、任意ipdown任意网卡,网络通讯均不受影响。
网路连通性测试

免费提供最新Linux技术教程书籍,为开源技术爱好者努力做得更多更好:

阅读(14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