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718
  • 博文数量: 10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1-23 21:45
个人简介

目前在一家电信公司就职报表开发工程师,2010年开始从事运维方面的工作,期间从事过业务维护工程师、自动化运维工程师,2016年转为报表开发工程师。有耐心,抗压力、爱折腾,喜欢研究自动化工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5)

分类: 系统运维

2016-03-30 14:28:05

一、安装
创建安装目录,在/usr/java下建立安装路径,并将文件考到该路径下: 
# mkdir /usr/java
1、jdk-6u11-linux-i586.bin 这个是自解压的文件,在linux上安装如下: 
# chmod 755 jdk-6u11-linux-i586.bin 
# ./jdk-6u11-linux-i586.bin (注意,这个步骤一定要在jdk-6u11-linux-i586.bin所在目录下)
在按提示输入yes后,jdk被解压。
 出现一行字:Do you aggree to the above license terms? [yes or no]
  安装程序在问您是否愿意遵守刚才看过的许可协议。当然要同意了,输入"y" 或 "yes" 回车。


2、若是用jdk-6u11-linux-i586-rpm.bin 这个也是一个自解压文件,不过解压后的文件是jdk-6u11-linux-i586-rpm 包,执行rpm命令装到linux上就可以了。安装如下: 
#chmod 755 ./jdk-6u11-linux-i586-rpm  
# ./jdk-6u11-linux-i586-rpm .bin 
# rpm -ivh jdk-6u11-linux-i586-rpm
出现一行字:Do you aggree to the above license terms? [yes or no]
安装程序在问您是否愿意遵守刚才看过的许可协议。当然要同意了,输入"y" 或 "yes" 回车。
安装软件会将JDK自动安装到 /usr/java/目录下。 
二、配置
 #vi /etc/profile
  在里面添加如下内容
export JAVA_HOME=/usr/java/jdk1.6.0_27
export JAVA_BIN=/usr/java/jdk1.6.0_27/bin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export JAVA_HOME JAVA_BIN PATH CLASSPATH
让/etc/profile文件修改后立即生效 ,可以使用如下命令:
 # . /etc/profile
注意: . 和 /etc/profile 有空格. 

重启测试
  java -version
  屏幕输出:
  java version "jdk1.6.0_02"
  Java(TM) 2 Runtime Environment, Standard Edition (build jdk1.6.0_02)
  Java HotSpot(TM) Client VM (build jdk1.6.0_02, mixed mode)
阅读(20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