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7409
  • 博文数量: 11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1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11-09 09: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4)

文章存档

2016年(74)

2015年(4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6-04-07 14:51:42

3.3 OpenStack Compute系统架构
OpenStack Compute由一些主要组件组成。“Cloud controller”包含很多组件,它表示全局状态,以及与其他组件交互。实际上,它提供的是Nova-api服务。它的功能是:为所有API查询提供一个端点,初始化绝大多数的部署活动,以及实施一些策略。API 服务器起cloud controller web Service前端的作用。Compute controller 提供compute服务资源,典型包含compute service,Object Store component可选地提供存储服务。Auth manager提供认证和授权服务,Volume controller为compute servers提供快速和持久的块级别存储。Network controller提供虚拟网络使compute servers彼此交互以及与公网进行交互。Scheduler选择最合适的compute controller来管理(host)一个实例。
OpenStack Compute建立在无共享、基于消息的架构上。Cloud controller通过HTTP与internal object store交互,通过AMQP和scheduler、network controller、 和volume controller 来进行通信。为了避免在等待接收时阻塞每个组件,OpenStack Compute用异步调用的方式。
为了获得带有一个组件多个备份的无共享属性,OpenStack Compute将所有的云系统状态保持在分布式的数据存储中。对系统状态的更新会写到这个存储中,必要时用质子事务。
对系统状态的请求会从store中读出。在少数情况下,控制器也会短时间缓存读取结果。
如果想深入体验LINUX系统的新手,也可以先下载一个方德Linux软件中心试用一下。
免费下载地址:
阅读(11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