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7789
  • 博文数量: 11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1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11-09 09: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4)

文章存档

2016年(74)

2015年(4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6-03-24 14:19:24

2. 云服务提供商的概念架构
能帮我们建立自己的IaaS,提供类似AmazonWebService的服务给客户。为实现这一点,我们需要提供几个高级特性:

 

a)允许应用拥有者注册云服务,查看运用和计费情况;

b)允许Developers/DevOpsfolks创建和存储他们应用的自定义镜像;

c)允许他们启动、监控和终止实例;

d)允许CloudOperator配置和操作基础架构

2-1 OpenStack 概念架构 

在此模型中,作者假设了需要与云交互的四个用户集:developers,devops,ownersandoperators,并为每类用户划分了他们所需要的功能。该架构采用的是非常普通的分层方法(presentation,logicandresources),它带有两个正交区域。

展示层,组件与用户交互,接受和呈现信息。Webportals为非开发者提供图形界面,为开发者提供API端点。如果是更复杂的结构,,控制代理,安全和也都会在这层。

逻辑层为云提供逻辑()和控制功能。这层包括部署(复杂任务的),调度(作业到资源的映射),策略(等等),镜像注册imageregistry(实例镜像的),日志(事件和计量)

假设绝大多数服务提供者已经有客户身份和计费系统。任何云架构都需要整合这些系统。

在任何复杂的环境下,我们都将需要一个management层来操作这个环境。它应该包括一个API访问特性以及一些监控形式(forms)。很可能,监控功能将以整合的形式加入一个已存在的工具中。当前的架构中已经为我们虚拟的服务提供商加入了monitoringadminAPI,在更完全的架构中,你将见到一系列的支持功能,比如provisioning

最后,资源层。既然这是一个compute云,我们就需要实际的computenetworkstorage资源,以供应给我们的客户。该层提供这些服务,无论他们是服务器,(networkattachedstorage)还是其他的一些资源。

如果想深入体验LINUX系统的新手,也可以先下载一个方德Linux软件中心试用一下。
免费下载地址:

 

阅读(8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