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5299
  • 博文数量: 11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1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11-09 09: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4)

文章存档

2016年(74)

2015年(4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5-11-18 14:48:14

Python(英语发音:/?pa?θ?n/), 是一种面向对象、解释型,由于1989年底发明,第一个公开发行版发行于1991年,Python 源代码同样遵循 GPL(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协议。Python语法简洁而清晰,具有丰富和强大的类库。它常被昵称为胶水语言,能够把用其他语言制作的各种模块(尤其是C/C++)很轻松地联结在一起。常见的一种应用情形是,使用Python快速生成程序的原型(有时甚至是程序的最终界面),然后对其中有特别要求的部分,用更合适的语言改写,比如中的图形渲染模块,性能要求特别高,就可以用C/C++重写,而后封装为Python可以调用的扩展类库。需要注意的是在您使用扩展类库时可能需要考虑平台问题,某些可能不提供跨平台的实现。

那么我们要如何来理解python的装饰器呢?

先看个简单的小例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def printB(fn):

def wrapped():

return "printB" +fn()+"printb"

return wrapped

def printLi(fn):

def wrapped():

return "printLi" +fn()+"printli"

return wrapped

@printB

@printLi

def hello():

return "hello world"

print hello()

#printB printLi hello world printli printb

这是是个简单的装饰器实现,要理解装饰器首先要理解python中对象的概念,这里函数就可以看作是对象,进行赋值等各种操作,你可以在函数中再去定义函数,把函数当做参数来传递。
在装饰器的高级用法中还可以在装饰器函数里面传入参数,甚至是缺省参数,更全面的装饰装饰器,这种装饰器的概念类似于AOP编程思想,你理解了多少?

如果想深入体验LINUX系统的新手,也可以先下载一个方德Linux软件中心试用一下。
免费下载地址:

阅读(5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