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200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10-18 21:32
个人简介

好人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

文章存档

2016年(5)

2015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5-11-04 23:03:52

     作为一名软件测试人员基本的测试知识还是想整理一下的,自己也在学习中。


软件测试基本流程
1.制定测试计划书
意义:测试人员根据项目需求,实际情况,制定测试计划,主要是为后续的测试作业做一个规范,引导整个测试过程。
内容:测试计划书至少我会关注测试的目的,开始条件和完了条件,如何实施,资料存放的场所以及测试的master schedule和测试人员。(5W1H)?

2.设计测试用例
根据软件需求说明书,在开发人员写代码的时候,其实测试人员也可以着手写自己的“代码”了,也就是测试用例。
测试用例是根据软件需求的功能进行设计(表示目前只做过功能测试,后面一定要恶补),常用的方法就是等价类、边界值、因果法、错误法等,测试用例是否全面有效决定了你测出bug的数量。
写明测试的功能点,具体的操作步骤,需要确认的观点。

3.执行测试
在搭建好环境之后,满足了开始条件,那就按照测试用例写的测试步骤,按部就班的做就行了。

4.测试报告并提交BUG
测试工作肯定是要写测试报告的,反映测试的进度,测试的OK和NG的数量,描述下BUG的概要。
一般会用专门的BUG管理工具提交BUG,如JIRA。

5.追踪并修复BUG
测试BUG分配给开发人员进行修复,修复以后需要测试人员进行验证,通过后最终才能关闭这个BUG。
当然,正常情况还有回归测试,目的就是为了使修复的BUG不会带来新的BUG。

详细的流程图(转)
个人感觉这张图简单又清晰。








阅读(71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keystone 常用命令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