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0654
  • 博文数量: 5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10-01 18: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7)

文章存档

2017年(57)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17-10-16 16:42:11


本文是在Windows64位系统下进行的,32位系统请下载相应版本的安装包,安装方法类似。

使用python开发,环境有Python2和 python3 两种,有时候需要两种环境切换使用,下面提供详细教程一份。

1、下载python3和python2
进入python官网,链接
选择Downloads--->Windows,点击进入就可以看到寻找想要的python版本(本文使用的版本是:python-2.7.14.amd64.msi和 python-3.6.2-amd64.exe)

2、python3安装

说明:本文先安装python3,然后安装python2

首先选择安装目录,本文安装路径为C:\Python\python36,然后点击下载好的python3软件包进行安装,具体流程如下:

在下图红色标记的地方Add Python3.6 to PATH前勾选,可以直接将python3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然后在Customize installation中自定义安装路径。

点击next,进入下面界面,勾选前5个,选择一下安装的路径,点击Install开始安装

等待如下安装过程

安装结束

点击Close关闭,查看python3安装情况,按“Win + R”快捷键,在打开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md”按回车,进入如下界面,输入python查看python3安装情况,显示python 3.6.2 的版本信息,则安装成功

3、python2安装

点击python2安装包,点击运行,next,选择安装目录,本文安装路径为C:\Python\python27,然后next

单击next,选择python2的安装目录,继续点next

下图红色圈出的部分,显示不能够添加路径到系统变量,不能够直接使用python命令没有关系,先点击next进行安装,后面专门解决。

单击next,进入安装过程,等待安装完成,点击finish.


至此,python2和python3安装完毕。

特别说明:此时运行“cmd”命令进入DOS命令提示框,输入python仍然显示python3版本

4.添加python2到系统环境变量
桌面我的电脑右击
,选择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选择Path,点击编辑,分别添加C:\Python\python27和C:\Python\python27\Scripts到环境变量。

注意:python3安装时可以选择自动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如未添加,方法和python2添加过程相同。



5.修改python.exe 为:python2.exe python3.exe
找到python2和python3的安装目录,修改python2.7.14和python3.6.2中python.exe和pythonw.exe的名称为python2.exe、pythonw2.exe和python3.exe、pythonw3.exe。

然后在运行cmd命令,输入python2和python3即可运行不同的python版本

6.pip2和pip3的设置
Python 安装包需要用到包管理工具pip,但是当同时安装python2和python3的时候,pip只是其中一个版本,以下将提供一个修改方式,即重新安装两个版本的pip,使得两个python版本的pip能够共存。

在DOS命令框输入命令,python3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force-reinstall,显示重新安装成功,通过pip2 -V 和 pip3-V 查看两个版本的pip信息.


至此,windows7下开发环境搭建-python3和python2同时安装结束。









阅读(1272) | 评论(0) | 转发(0) |
1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Centos6.8升级Python 2.6.6 到2.7并安装pip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