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66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8-27 13:2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Oracle

2015-09-07 19:38:07

827日看到刘盛老师在微信群里发的浪潮国产数据库K-DB的现场体验活动,考虑到目前所在公司数据库国产化的趋势,而且浪潮官方宣传K-DBORACLE兼容性达到99%并且可以一键迁移,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对于要学习国产数据库的ORACLE DBA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为了了解一下这款数据库的兼容性是否真的这么高,我就报名参加了K-DB的现场体验活动。

830日早上到了浪潮的云计算中心后,第一感觉就是浪潮公司对这次K-DB的体验活动还是非常重视的,高级领导来了,活动组织的人数和规模也不小,不仅活动组织人员统一着装,而且也为现场参与活动的DBA准备了统一的T恤。

上午主要由浪潮的领导和技术人员介绍了一下K-DB的基本内容并现场测试了一下K-DB的稳定性,下午主要是介绍了一下K-DB的相关参数和命令,然后对ORACLE11GK-DB的性能调整进行了现场的PK比赛。我抽签抽到了K-DB组,这样也更加近距离的了解了下K-DB这款产品,确实如官方的说的那样,和ORACLE数据库的兼容性基本是100%,现场体验活动有几个方面给我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刻:

1.ORACLE数据库到K-DB数据库的迁移确实可以一键完成,速度也很快,这一点在国产数据库中目前绝对是NO.1,因为目前还没发现哪款国产数据库能这么快速的一键迁移。

2.调优的参数和ORACLE基本一样,只有个别参数不同,数据库的命令也基本一样,ORACLEDBA转做K-DBDBA变得很容易。

3.有配套的可视化的数据库监控工具,能很直观的展示数据库的状态。

4.现场测试了一下K-DB的稳定性,主要是通过意外故障来演示的,K-DB现场表现的稳定性非常不错,但是由于活动只有一天时间,没有了解到K-DB在长时间高负荷运行下的稳定性。

5.数据库的整体性能上并不比ORACL E11G差,因为最后PK的结果也是K-DB略胜一筹。

6.在这次的数据库技术交流中,通过和其他几位经验丰富的DBA的协作,也学习了很多数据库调优的技术,包括一些操作系统级别的调优技术。

    总体来说浪潮这次举办的K-DB数据库的体验活动还是很棒的,通过现场的操作PK能快速的了解K-DB的基本内容,对K-DB的整体生态环境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同时也希望浪潮以后能加大K-DB数据库的宣传力度,提高知名度,因为一款成功的产品技术优势是一方面,市场运作也绝对不能少。
阅读(187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