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8229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8-13 14: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8)

文章存档

2021年(4)

2020年(6)

2018年(5)

2017年(13)

2016年(8)

2015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7-11-20 11:27:29

    MIPS平台gcc交叉编译MSB和LSB问题

 

    最近在做mips平台的工作,在交叉编译软件包的时候发现的问题现在记录下来,当我们用linux命令file一个文件的时候会出现如:

libiconv.so.2.5.0: ELF 32-bit LSB shared object, MIPS, MIPS32 rel2 version 1 (SYSV), dynamically linked, with unknown capability 0xf41 = 0x756e6700, not stripped

这样的显示,这个说明libiconv这个库是32位,LSB MIPS 的共享库文件。

    这个LSB 和MSB 就是大端,小端的问题,在这里我不讲大小端原理,只说编译问题。默认情况下mips-linux-gnu-gcc编译出来的程序是MSB的,可是我需要的是LSB的 这时可以在编译选项上添加 -EL (小端) -EB(大端)来控制编译出的是大端还是小端程序。

    mips-linux-gnu-gcc -EL test.c -o test  这样就可以编译出 小端程序。

 

    要是大型程序,需要configure 和Makefile的可以在这样configure:

    ./configure --host=mips-linux --build=i686 --target=mips-linux CFLAGS="-I/WORK/project/chwebkit/build/include" LDFLAGS=-L/WORK/project/chwebkit/build/lib CC="mips-linux-gnu-gcc -EL"

    把-EL 添加到 CC这个变量中 而不是CFLAGS中 原因是 添加到CFLAGS 中在编译后ld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生compiled for a little endian system and target is big endian这样的错误,而把-EL 添加到CC中就不会有这个错误,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不清楚,还请高人指点(估计是在一些子Makefile中没用CFLAGS 这个变量,而 CC这个变量是必须的 猜测而已)。
  有些人编译ARM的交叉编译 同理只不过编译选项是-mbig-endian   -mlittle-endian.
阅读(283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sl socket 编程

下一篇:linux 源码安装kernel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