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7627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7-29 10:1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2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5-08-24 23:02:21

    无论是Ubuntu还是fedora,装机成功后,电脑都会出现CPU高速运转,并且发热严重的现象(至少我的电脑是这样的)。这里面很有可能是因为电脑的独立显卡和集成显卡同时工作的原因。

    事实上,通常可以关闭独立显卡(不会影响运行),来降低CPU运转负荷,使得CPU减少因为高速运作带来的发热等问题。

方法如下:

    

首先查看当前机器的显示信息
# lspci | grep VGA
这个命令就可以看到目前可以使用的显卡是哪些,这里还不能说明显卡是否在工作,只是说明有什么显卡。

00:02.0 VGA compatible controller: Intel Corporation 2nd Generation Core Processor Family Integrated Graphics Controller (rev 09)
01:00.0 VGA compatible controller: NVIDIA Corporation GF108M [GeForce GT 550M] (rev ff)

 然后查看当前显卡状态,看显卡是关闭还是打开的。

#cat /sys/kernel/debug/vgaswitcheroo/switch

0:DIS: : Pwr:0000:01:00.0 (独立显卡)
1:IGD:+:Pwr:0000:00:02.0  (集成显卡)

 可切换到独立显卡:
#echo DDIS > /sys/kernel/debug/vgaswitcheroo/switch

然后使用命名关闭独立显卡:

# echo OFF > /sys/kernel/debug/vgaswitcheroo/switch


再次输入命令,观察显卡状态:
#cat /sys/kernel/debug/vgaswitcheroo/switch

0:IGD:+:Pwr:0000:00:02.0集成显卡)
1:DIS: :Off:0000:01:00.0 (独立显卡)

可以看到独立显卡已经被关闭,而只要过一小段时间,cpu运行就将降低,发热也变正常。


下面有两条指令将来可能用到,如下:

切换到集成显卡:
# echo DIGD > /sys/kernel/debug/vgaswitcheroo/switch

重新开启关闭的显卡电源
# echo ON > /sys/kernel/debug/vgaswitcheroo/switch


另外, fedora22用户可以通过在工具--显示里面直接关闭显卡,实现CPU的降温。

阅读(13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