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514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7-07 10:1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6)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5-07-07 14:21:52


校园APP开发的市场分析,先由现在,大学生几乎能够从网上查询到任何想要的讯息,并与其他人进行分享,与此同时,各种各样APP的出现也令大学生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例如前段
时间风靡的“脸萌”、“超级课程表”、“拼字游戏”等热门手机应用,以及下载量长期居高不下的“大众点评”、“淘宝”等,都使得当代大学生的生活质量大大
提高。 


不知从何时起,在校大学生们已不再拘泥于使用APP Store里的现成APP,而是开始学习自己制作综合性的校园应用,从“一站式”的PC端Web服务到移动智能终端的App服务,这类原创应用普遍针对性 很强,传播的内容多为本市、本校资讯,使用群体一般局限于本校学生。

这时候,我们就要产生疑问了——局限性这么强,真的可以受欢迎吗?民间原创的校园APP真的会给大学生带来春天吗?

对此,易维达app开发简单归纳一下当代大学生感兴趣的话题:

(1)学校资讯:如教务通知,讲座通知,社团通知等;

(2)娱乐资讯:旅游信息,联谊信息,晚会信息等。再者,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

(3)工作资讯:兼职信息,招聘实习信息等;

(4)其他:订餐资讯、周边购物信息等。

做好校园APP,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好垂直,内容的质量是产品本质的保证。显而易见,相较于普通APP来说,本校学生原创的APP在这4大方面无疑具有着更为明显的优势,他们的覆盖面更大、渗透性更强,信息传播与更新也更快。

与此同时,对于越来越细分化的校园APP市场,能否专注的做好产品的定位是依靠人气和流量来发展的网络平台存活的关键。那么,在众多APP功能中,哪些才是最被大学生所青睐的呢?我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答案,那就是社交。

众 所周知,校园社交一直是各大主流社交平台的后花园,更是校园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一个点睛之笔。微信、QQ每年都会在校园市场中进行大手笔投资从而加固根 基,而国外大佬Facebook也一直虎视眈眈中国的校园市场,可以看到,配备有“微社区”、“即时聊天”等互动功能的APP比简单的资讯类APP要更受 欢迎,这也就解释了,在一众免费APP开发平台中,为何叮当APP开发平台会更受大学生开发者的喜爱了。

校园APP的发展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运营,只要APP开发者本身目标定位明确,再加上对学生生活的了解,推送精准实用的内容,就可以赢得学生群体的参与感,从而开辟校园APP的春天。

阅读(19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