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4505
  • 博文数量: 3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6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6-16 23: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3)

文章存档

2018年(67)

2017年(145)

2016年(13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8-05-28 19:48:12

前面章节 Kubernetes 所有的操作我们都是通过命令行工具 kubectl 完成的。为了提供更丰富的用户体验,Kubernetes 还开发了一个基于 Web 的 Dashboard,用户可以用 Kubernetes Dashboard 部署容器化的应用、监控应用的状态、执行故障排查任务以及管理 Kubernetes 各种资源。

在 Kubernetes Dashboard 中可以查看集群中应用的运行状态,也能够创建和修改各种 Kubernetes 资源,比如 Deployment、Job、DaemonSet 等。用户可以 Scale Up/Down Deployment、执行 Rolling Update、重启某个 Pod 或者通过向导部署新的应用。Dashboard 能显示集群中各种资源的状态以及日志信息。

可以说,Kubernetes Dashboard 提供了 kubectl 的绝大部分功能,大家可以根据情况进行选择。

安装

Kubernetes 默认没有部署 Dashboard,可通过如下命令安装:

kubectl create -f 

Dashboard 会在 kube-system namespace 中创建自己的 Deployment 和 Service。

因为 Service 是 ClusterIP 类型,为了方便使用,我们可通过 kubectl --namespace=kube-system edit service kubernetes-dashboard 修改成 NodePort 类型。

保存修改,此时已经为 Service 分配了端口 31614

通过浏览器访问 Dashboard ,登录界面如下:

配置登录权限

Dashboard 支持 Kubeconfig 和 Token 两种认证方式,为了简化配置,我们通过配置文件 dashboard-admin.yaml 为 Dashboard 默认用户赋予 admin 权限。

执行 kubectl apply 使之生效。

现在直接点击登录页面的 SKIP 就可以进入 Dashboard 了。

下一节我们来使用 Kubernetes Dashboard。

书籍:

1.《每天5分钟玩转Kubernetes》

2.《每天5分钟玩转Docker容器技术》

3.《每天5分钟玩转OpenStack》

阅读(19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