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9407
  • 博文数量: 3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6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6-16 23: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3)

文章存档

2018年(67)

2017年(145)

2016年(13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8-05-14 06:19:01

Kubernetes 给我们提供了大量官方 chart,不过要部署微服务应用,还是需要开发自己的 chart,下面就来实践这个主题。

创建 chart

执行 helm create mychart 的命令创建 chart mychart

Helm 会帮我们创建目录 mychart,并生成了各类 chart 文件。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此基础上开发自己的 chart 了。

新建的 chart 默认包含一个 nginx 应用示例,values.yaml 内容如下:

开发时建议大家参考官方 chart 中的模板、values.yaml、Chart.yaml,里面包含了大量最佳实践和最常用的函数、流控制,这里就不一一展开了。

调试 chart

只要是程序就会有 bug,chart 也不例外。Helm 提供了 debug 的工具:helm lint 和 helm install --dry-run --debug

helm lint 会检测 chart 的语法,报告错误以及给出建议。

比如我们故意在 values.yaml 的第 8 行漏掉了一个 :

helm lint mychart 会指出这个语法错误。

mychart 目录被作为参数传递给 helm lint。错误修复后则能通过检测。

helm install --dry-run --debug 会模拟安装 chart,并输出每个模板生成的 YAML 内容。

我们可以检视这些输出,判断是否与预期相符。

同样,mychart 目录作为参数传递给 helm install --dry-run --debug

下一节我们讨论如何安装并将 chart 添加到仓库。

书籍:

1.《每天5分钟玩转Kubernetes》

2.《每天5分钟玩转Docker容器技术》

3.《每天5分钟玩转OpenStack》

阅读(11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