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51006
  • 博文数量: 3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6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6-16 23: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3)

文章存档

2018年(67)

2017年(145)

2016年(13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8-01-29 07:22:11

既然要用 YAML 配置文件部署应用,现在就很有必要了解一下 Deployment 的配置格式,其他 Controller(比如 DaemonSet)非常类似。

还是以 nginx-deployment 为例,配置文件如下图所示:

① apiVersion 是当前配置格式的版本。
② 
kind 是要创建的资源类型,这里是 Deployment
③ 
metadata 是该资源的元数据,name 是必需的元数据项。
④ 
spec 部分是该 Deployment 的规格说明。
⑤ 
replicas 指明副本数量,默认为 1。
⑥ 
template 定义 Pod 的模板,这是配置文件的重要部分。
⑦ 
metadata 定义 Pod 的元数据,至少要定义一个 label。label 的 key 和 value 可以任意指定。
⑧ 
spec 描述 Pod 的规格,此部分定义 Pod 中每一个容器的属性,name 和 image 是必需的。

此 nginx.yml 是一个最简单的 Deployment 配置文件,后面我们学习 Kubernetes 各项功能时会逐步丰富这个文件。

执行 kubectl apply -f nginx.yml

部署成功。同样地,通过 kubectl get 查看 nginx-deployment 的各种资源:

Deployment、ReplicaSet、Pod 都已经就绪。如果要删除这些资源,执行 kubectl delete deployment nginx-deployment 或者 kubectl delete -f nginx.yml

下一节讨论 Deployment 的 Scale Up/Down。

书籍: 

1.《每天5分钟玩转Docker容器技术》


2.《每天5分钟玩转OpenStack》

阅读(13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