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4270
  • 博文数量: 3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6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6-16 23: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3)

文章存档

2018年(67)

2017年(145)

2016年(13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7-08-16 07:21:11

上一节我们准备好了 macvlan 的实验环境,今天在 host1 和 host2 中创建 macvlan 网络 mac_net1:

注意:在 host2 中也要执行相同的命令

 -d macvlan 指定 driver 为 macvlan。

② macvlan 网络是 local 网络,为了保证跨主机能够通信,用户需要自己管理 IP subnet。

③ 与其他网络不同,docker 不会为 macvlan 创建网关,这里的网关应该是真实存在的,否则容器无法路由。

 -o parent 指定使用的网络 interface。

在 host1 中运行容器 bbox1 并连接到 mac_net1。

由于 host1 中的 mac_net1 与 host2 中的 mac_net1 本质上是独立的,为了避免自动分配造成 IP 冲突,我们最好通过 --ip 指定 bbox1 地址为 172.16.86.10。

在 host2 中运行容器 bbox2,指定 IP 172.16.86.11。

验证 bbox1 和 bbox1 的连通性。

bbox2 能够 ping 到 bbox1 的 IP 172.16.86.10,但无法解析 “bbox1” 主机名。

可见 docker 没有为 macvlan 提供 DNS 服务,这点与 overlay 网络是不同的。

下一节我们将详细分析 macvlan 的网络结构。

二维码+指纹.png

阅读(11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