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5615
  • 博文数量: 3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6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6-16 23: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3)

文章存档

2018年(67)

2017年(145)

2016年(13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6-11-18 06:38:10

前面我们学习了L2 Population 的原理,今天讨论如何在 Neutron 中配置和启用此特性。

目前 L2 Population 支持 VXLAN with Linux bridge 和 VXLAN/GRE with OVS。 
可以通过以下配置启用 L2 Population。

在 /etc/neutron/plugins/ml2/ml2_conf.ini 设置 l2population mechanism driver。

mechanism_drivers = linuxbridge,l2population

同时在 [VXLAN] 中配置 enable L2 Population。

L2 Population 生效后,创建的 vxlan-100 会多一个 Proxy ARP 功能。

查看控制节点上的 forwarding database,可以看到 VTEP 保存了 cirros-vm2 的 port 信息。

cirros-vm2 的 MAC 为 fa:16:3e:1d:23:a3。 
VTEP IP 为 166.66.16.11。

当需要与 cirros-vm2 通信时,控制节点 VTEP 166.66.16.10 会将封装好的 VXLAN 数据包直接发送给计算节点的 VTEP 166.66.16.11。

我们再查看一下计算节点上的 forwarding database:

fdb 中保存了 cirros-vm1 和 dhcp 的 port 信息。 
当需要与它们通信时,计算节点 VTEP 知道应该将数据包直接发送给控制节点的 VTEP。

下节我们开始学习 Neutron 的另一个特性 – Securet Group。

阅读(10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