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9483
  • 博文数量: 3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6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6-16 23: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3)

文章存档

2018年(67)

2017年(145)

2016年(13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6-11-09 07:07:23

上一节我们介绍了 VXLAN 的基本概念,今天介绍如何在 ML2 中启用 VXLAN。

在 /etc/neutron/plugins/ml2/ml2_conf.ini 设置 vxlan network 相关参数。

tenant_network_types = vxlan

指定普通用户创建的网络类型为 vxlan。 
这里还使用了一个名为 “l2population” mechanism driver,我们放到后面单独介绍。

然后指定 vxlan 的范围。

上面的配置定义了 vxlan vni 的范围是 1001 - 2000。 
这个范围是针对普通用户在自己的租户里创建 vxlan network 的范围。 
因为普通用户创建 network 时并不能指定 vni,Neutron 会按顺序自动从这个范围中取值。

对于 admin 则没有 vni 范围的限制,admin 可以创建 vni 范围为 1-16777216 的 vxlan network。

接着需要在 [VXLAN] 中配置 VTEP。 
控制节点 devstack_controller 的 ml2_conf.ini 配置如下:

计算节点 devstack_compute01 的 ml2_conf.ini 配置如下:

local_ip 指定节点上用作 VTEP 的 IP 地址 
devstack_controller 的 VTEP IP 是 166.66.16.10,网卡为 eth1。 
devstack_compute01 的 VTEP IP 是 166.66.16.11,网卡为 eth1。

注意:作为准备工作,这两个 VTEP IP 需要提前配置到节点的 eht1 上,Neutron 并不会帮我们分配这个 IP。

下节我们将创建第一个 VXLAN。

阅读(6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