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9456
  • 博文数量: 3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6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6-16 23: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3)

文章存档

2018年(67)

2017年(145)

2016年(13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6-03-07 07:18:35

本节演示如何使用 virt-manager 启动 KVM 虚机。

首先通过命令 virt-manager 启动图形界面

# virt-manager 

点上面的图标创建虚机

给虚机命名为 kvm1,这里选择从哪里启动虚机。如果是安装新的 OS,可以选择第一项。如果已经有安装好的镜像文件,选最后一项(如上图)。

接下来需要告诉 virt-manager 镜像的位置。

点击 “Browser”

在我的系统中存放了一个 cirros-0.3.3-x86_64-disk.img 镜像文件 。cirros 是一个很小的 linux 镜像,非常适合测试用,大家可以到  下载,然后放到 /var/lib/libvirt/images/ 目录下,这是 KVM 默认查找镜像文件的地方。

为虚拟机分配 CPU 和内存

点击 “Forward”, 再确认一下信息,就可以启动虚机了。

virt-manager 会打开虚机 kvm1 的控制台窗口,可以看到启动情况

virt-manager 可以对虚机进行各种管理操作,界面直观友好,很容易上手。 
同时我们也可以用命令 virsh 管理虚机,比如查看宿主机上的虚机

root@ubuntu:~# virsh list
Id    Name                           State
----------------------------------------------------
8     kvm1                           running 

至此,第一个虚机已经跑起来了,采用的都是默认设置,后面我们会逐步讨论有关虚机更细节的内容,比如存储和网卡的设置。

阅读(21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