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6830
  • 博文数量: 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6-03 21:3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79)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5-06-03 21:45:43

使用虚拟主机的朋友在FTP连接成功后都会看到类似的文件夹:



今天我们来讨论下用Serv-U6.4.0.2是怎么实现的,最简单的方法,假设有如下文件夹结构:
引用内容 引用内容
E:\Webs\mzwu.com\wwwroot
E:\Webs\mzwu.com\databases
E:\Webs\mzwu.com\logfiles\W3SVC10827

那么只要将用户主目录设置为E:\Webs\mzwu.com,目录访问设置为E:\Webs\mzwu.com就可以了。

实际上,由于iis日志增长很快,频繁的进行磁盘读写,我们会将站点和iis日志放在不同的分区中,就有了如下文件夹结构:
引用内容 引用内容
E:\Webs\mzwu.com\wwwroot
E:\Webs\mzwu.com\databases
F:\iislog\W3SVC10827

好了,先将F:\iislog映射到E:\Webs\mzwu.com,名称为logfiles,再设置用户主目录为E:\Webs\mzwu.com,目录访问设置为E:\Webs\mzwu.com和F:\iislog\W3SVC10827,效果仍和上边一样的。

如果服务器上还有另一个站点:
引用内容 引用内容
E:\Webs\abc.com\wwwroot
E:\Webs\abc.com\databases
F:\iislog\W3SVC10828

同样,先将F:\iislog映射到E:\Webs\abc.com,名称为logfiles,再新建FTP用户,设置用户主目录为E:\Webs\abc.com,目录访问设置为E:\Webs\abc.com和F:\iislog\W3SVC10828。

也就是说,每新加一个站点时,除了新建一个FTP用户外,都得再添加一个虚拟路径,这个步骤是可以省略的。添加虚拟路径时,Serv-U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特殊的字符串"%USER%",它表示用户名,所以我们只要将F:\iislog映射到E:\Webs\%USER%,再保证用户名和站点文件夹相同(如mzwu.com,abc.com),这样,再新加站点时,只需创建对应的FTP用户,设置好主目录和目录访问路径就好了。
阅读(12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