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7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5-27 17:14
个人简介

做自己让别人去说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职场

2015-05-27 17:43:08


许多人有服用善存银片等补充维生素的习惯,专家提醒,维生素C、栓剂、抗生素三种药物会影响尿液检验结果。市民在进行尿检前最好自行检查有没有使用过相关药物。

等常见的维生素补充剂中都富含维C成分,维C属于抗氧化剂,可使尿隐血、尿糖、尿酮体、胆红素以及亚硝酸盐等化验项目出现假阴性的结果,即本来有问题,但没能检查出来。因此,在输液或口服等维C产品后后应该在用药3~4小时后再留尿化验。

女性如使用过阴道栓、退热的肛门栓等药物,可能会使病变组织或上皮的细胞脱落,而造成尿蛋白假阳性,因此,最好停药1~2天再做尿检,留取尿液时一定要留取中段尿,防止脱落的细胞影响尿检结果。

青霉素可以使尿蛋白出现假阴性,氧哌嗪青霉素则可以使尿蛋白出现假阳性,因此,静脉滴注青霉素最好5~6小时后再做尿液检查。头孢类抗生素使尿酮体假阳性,磺胺类药物能使尿白细胞出现假阴性,患者如有使用这类抗生素,应将病情和用药史告知医生,以便医生做出正确判断。

尿检对许多疾病的诊断、治疗有重要价值,患者如有使用上类三种药物,应咨询医生,病情允许时最好提早停药再进行尿检。不能停药的患者,避免在用药6小时内留取尿液标本,必须留尿进行检测者应告知医生,请医生结合临床并考虑所用药物对尿液检验结果的影响,加以综合分析,以避免误诊、漏诊。

 

阅读(138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如可判断药物使用的最佳时间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