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35193
  • 博文数量: 6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5-26 18:02
个人简介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

文章存档

2020年(11)

2019年(10)

2017年(10)

2016年(25)

2015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20-06-24 15:25:30

      当所管理的主机越来越多时,手动添加机器到zabbix监控将会是一个浩大的工程,特别是当一次性上架大量机器时,手动添加?那估计能把手都点断,用接口调用?确实是个好办法,不过任然需要做一些变动配置的工作量。这时候就需要使用最佳工具,zabbix的discovery功能自动识别添加主机。
      直接上方法:
       客户端变跟正常一样,只需zabbix-agent配置指向server或proxy,配置好hostname即可。
       服务器端:
             第一步在Configuration --> Discovery 创建发现规则,配置好发现来源选择代理,配置所需发现的匹配ip段, 设置检测的内容,此处使用agent获取的主机名,就是客户端配置的主机名。
    
       第二步Configuration --> Action 创建Auto registry类型的action 
         设置匹配规则, 可以设置proxy的来源 主机名的匹配 通过这些规则匹配到新的主机名
          
        
       第三步  Operations   设置匹配到的主机进行的动作,这里是将主机加入指定组并关联agent监控模板。
       
        
        至此结束,当新建主机时agent会自动上传信息Server只要匹配到就会自动添加到组。
        顺便说下添加报警动作也是在这里,只需添加触发器动作匹配到主机就会执行operation中发短信动作。
阅读(16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