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35278
  • 博文数量: 6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5-26 18:02
个人简介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

文章存档

2020年(11)

2019年(10)

2017年(10)

2016年(25)

2015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6-03-01 15:02:51

    tomcat是apache旗下的一个开源项目,是一个目前非常流行的web应用程序服务器。tomcat是用来做jsp动态的容器,适用于中小型并发量不高的场合。
   介绍下tomcat在centos6.5上如何安装配置,安装很简单。
   前提  需要安装java ,我自己安装了java 1.7 ,源码安装需要配置下java环境变量。这里我选择使用tomcat7.0版本演示安装。
   下载wget 
    解压后进入bin目录  使用./catalina.sh start启动。
    这样tomcat启动安装成功。配置目录在conf中  server.xml是主目录,一般一个实例对应一个目录,能配置该实例的一些配置,比如端口号,日志,目录位置等等。
    项目配置文件是web.xml   里面对一些实际项目的配置。
     bin目录是一些二进制程序或脚本。
    为了实现多实例安装,我把每个实例的内容放在单独的文件夹中
    我使用两个实例,对应文件夹分别为app8080,app8081。 把conf、 work、 tmp,logs、webapps  这写文件分别夹复制到两个文件夹中
    接着在每个目录下使用startup.sh启动,相应的修改下目录地址就可以了,修改下server.xml对应的端口和内容。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bin/sh
  2. # description: 启动tomcat多实例.
  3.  . /etc/init.d/functions
  4.  RETVAL=$?
  5.  # tomcat实例目录
  6.  export CATALINA_BASE="/usr/local/tomcat/app8080"
  7.  # tomcat安装目录
  8.  export CATALINA_HOME="/usr/local/tomcat"
  9.  # 可选
  10. # export JVM_OPTIONS="-Xms128m -Xmx1024m -XX:PermSize=128m -XX:MaxPermSize=512m"
  11.  case "$1" in
  12.  start)
  13.  if [ -f $CATALINA_HOME/bin/startup.sh ];then
  14.  echo $"Start Tomcat"
  15.  $CATALINA_HOME/bin/startup.sh
  16.  fi
  17.  ;;
  18.  stop)
  19.  if [ -f $CATALINA_HOME/bin/shutdown.sh ];then
  20.  echo $"Stop Tomcat"
  21.  $CATALINA_HOME/bin/shutdown.sh
  22.  fi
  23.  ;;
  24.  *)
  25.  echo $"Usage: $0 {start|stop}"
  26.  exit 1
  27.  ;;
  28.  esac
  29.  exit $RETVAL




     
    
阅读(13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