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184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5-26 09: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

文章存档

2015年(15)

我的朋友

分类: C#/.net

2015-05-28 13:44:15

1.只有类外定义的成员函数规模很小而调用频率较高时,才能将此成员函数指定为内置函数。使用inline关键字。

举例:inline void display();

2.构造函数:是一种特殊的成员函数,与其他成员函数不同,不需要用户来调用它,而是在建立对象时自动执行。\

构造函数的名字必须与类名同名,而不能由用户任意命名,以便编译系统能识别它并把它作为构造函数处理。

3.类的数据成员是不能再声明类时初始化的。

4.参数初始化表实现对数据成员的初始化,这种方法不在函数体内对数据成员初始化,而是在函数首部实现。

举例:Box:Box(int h,int w,int len):height(h),width(w),length(len){}

5.析构函数:也是一个特殊的成员函数,它的作用于构造函数相反,它的名字是类名前面加一个“~”符号,

在C++中“~”是取反运算符,从这点也可以想到:析构函数是与构造函数作用相反的函数。

析构函数的作用并不是删除对象,而是在撤销对象占用内存之前完成一些清理工作。析构函数不能重载。(肯定的,无参怎么重载)

6.this指针:在每一个成员函数中都包括一个特殊的指针,这个指针的名字是固定的,称为this。

它是指向本类对象的指针,它的值是当前被调用的成员函数所在对象的起始地址。

7.对象的常引用:把实参变量的地址传给形参,这样引用名也指向实参变量。

阅读(7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