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9150
  • 博文数量: 3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5-15 22:2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7年(3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7-09-07 09:56:35

序号 名称 作用
1 apt-get update 在修改/etc/apt/sources.list或/etc/apt/preferences之后运行该命令。此外您需要定期运行这一命令以确保您的软件包列表是最新的。
2 apt-get install packagename 安装一个新软件包
3 apt-get remove packagename 卸载一个已安装的软件包(保留配置文档)
4 apt-get remove --purge packagename 卸载一个已安装的软件包(删除配置文档)
5 apt-get autoremove packagename 删除包及其依赖的软件包
6 apt-get autoremove --purge packagname 删除包及其依赖的软件包+配置文件,比上面的要删除的彻底一点
7 dpkg --force-all --purge packagename 有些软件很难卸载,而且还阻止了别的软件的应用,就能够用这个,但是有点冒险。
8 apt-get autoclean apt会把已装或已卸的软件都备份在硬盘上,所以假如需要空间的话,能够让这个命令来删除您已卸载掉的软件的备份。
9 apt-get clean 这个命令会把安装的软件的备份也删除,但是这样不会影响软件的使用。
10 apt-get upgrade 可以使用这条命令更新软件包,apt-get upgrade不仅可以从相同版本号的发布版中更新软件包,也可以从新版本号的发布版中更新软件包,尽管实现后一种更新的推荐命令为apt-get dist-upgrade。 在运行apt-get upgrade命令时加上-u选项很有用(即:apt-get -u upgrade)。这个选项让APT显示完整的可更新软件包列表。不加这个选项,你就只能盲目地更新。APT会下载每个软件包的最新更新版本,然后以合理的次序安装它们。注意在运行该命令前应先运行 apt-get update更新数据库,更新任何已安装的软件包。
11 apt-get dist-upgrade 将系统升级到新版本。
12 apt-cache search string 在软件包列表中搜索字符串。 dpkg -l package-name-pattern列出任何和模式相匹配的软件包。假如您不知道软件包的全名,您能够使用“*package-name-pattern*”。
13 aptitude 周详查看已安装或可用的软件包。和apt-get类似,aptitude能够通过命令行方式调用,但仅限于某些命令——最常见的有安装和卸载命令。 由于aptitude比apt-get了解更多信息,能够说他更适合用来进行安装和卸载。
14 apt-cache showpkg pkgs 显示软件包信息。 apt-cache dumpavail打印可用软件包列表。
15 apt-cache show pkgs 显示软件包记录,类似于dpkg –print-avail。
16 apt-cache pkgnames 打印软件包列表中任何软件包的名称。
17 dpkg -S file 这个文档属于哪个已安装软件包。
18 dpkg -L package 列出软件包中的任何文档。
19 dpkg -l 列出所有已安装的软件包。
20 apt-file search filename 查找包含特定文档的软件包(不一定是已安装的),这些文档的文档名中含有指定的字符串。apt-file是个单独的软件包。您必须先使用apt-get install来安装他,然后运行apt-file update。假如apt-file search filename输出的内容太多,您能够尝试使用apt-file search filename | grep -w filename(只显示指定字符串作为完整的单词出现在其中的那些文档名)或类似方法,例如:apt-file search filename | grep /bin/(只显示位于诸如/bin或/usr/bin这些文件夹中的文档,假如您要查找的是某个特定的执行文档的话,这样做是有帮助的)。
阅读(123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