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8637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6-22 11: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

文章存档

2018年(3)

2017年(11)

2016年(12)

2015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5-08-19 20:12:54

最近在研究一个感觉不太正常的东西,可理论上确实可行,也做了一些简单的测试,验证其可行性,废话少说了,直接如主题吧

网络拓扑如下:


说明:
1.中间是一个linux box 其实就是一台装了linux系统的server,这个server上面有两个网卡,eth2,eth3,都是网桥br0的端口,并且eth3上面还有一个vlan 设备eth3.888 ,eth2,eth3,接着的交换机的端口都设置为trunk口,就是什么vlan都可以通过的。
2.pc2,pc3 同一个网段,肯定能ping通,pc1和server的eth3.888也是能通的,现在就希望通过一些配置代码来让pc3 和pc1 在上面这样的网络结构中能通

其实想起来挺简单的,只要数据能到三层,然后做个snat从eth3.888 出去,这样就pc3 ping pc1 就能通了确实想起来挺简单的,但是真的弄起来个个都是问题,目前做了一些配置,修改测试,基本上这样的方式是可行的,现在在研究回程处理模块怎么写,至少有两个问题必须处理的,vlan和ip对应的关系,ip和mac地址对应的关系,以及系统的邻居表的维护。

再具体的配置,修改这里就不写了。要有也在做类似的事情的,可以大家一起讨论讨论,
qq 787417674 ,注明cu 


阅读(249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几种指针类型

下一篇:linux下的串口调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