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785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4-27 20:3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6-09-22 17:32:01

    IEEE会员有四级:student member,member,senior member,fellow。学生的时候可以入IEEE,当student member,硕士或者 博士毕业后就可以当member了,有一定的学术成就后可以当senior member,最高级的就是FELLOW了。要当fellow要满足两个条 件,一个是要起码有5年的会龄,另外一个条件是要有5个FELLOW的推荐,一年大概有250个FELLOW产生,相当于会员总数的0.1% ,所以相当值钱. 
    另外还有一个特别的life fellow,life是独立于那四等级的,需要年龄+会龄=100,这样就可以当life fellow了.

    电子类工科学生大都知道IEEE, 这个IEEE就像一个大的BBS论坛,而这个协会下面有很多杂志,比如图像处理,信号处理,微波技术等。这些杂志就是论坛下的分版面。每个版面有版主(主编),版副(副主编)等职务。 
    大学里的教授负责组织人力在IEEE灌水。教授灌的水被别的论坛或版面转载或引用。这就叫坑。大牛教授挖大坑,小牛教授挖小坑。同学们就在这些大坑,小坑中灌水。 
    水越多的坑,坑就越牛,从而挖坑的教授(坑主)名气也越大。根据挖坑的大小,和水量,IEEE会评选出IEEE senior member (高级坑主),IEEE fellow (坑王),IEEE life fellow (终生坑王)。一般同学只要交了注册费就可以成为student member (灌水学员), 毕业后可成为member(灌水员)。 
    IEEE每个版面一般会举行一年一度的版聚(IEEE symposium)。大家从四面八方聚在一起交流灌水心得。一些坑王会在版聚时介绍挖坑经验(IEEE workshop)。为了鼓励灌水学员灌好水,为成为坑主作准备,版聚设了本年度最佳灌水员奖(best student paper)。 
    一般灌水在IEEE的发贴区(IEEE sponsored conferences)。有价值的坑或者连环坑经编辑后会保留到精华区(IEEE Transaction).
阅读(18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