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6386
  • 博文数量: 4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4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4-11 11:05
个人简介

1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3)

2017年(2)

2016年(11)

2015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5-07-18 10:34:18

       很多linux用户也许都知道,Zim是一个极好的做笔记并做成知识库的跨平台工具。该工具在linux下的安装和使用都极为方便,中文显示也无问题,然在windows下,安装却极为复杂,程序界面更是难以让它显示为中文。
       然我弟经过不断的尝试,终于探索出一条让zim在windows上可轻松安装并显示为中文的简单方法。
       废话少说,以下即为操作步骤:
       步骤一:下载软件pygtk-all-in-one-2.24.2.win32-py2.7.msi、python-2.7.10.msi、zim-0.62.tar.tar;
       步骤二:安装前两个软件,并解压第三个软件包,将其放到C:\Program Files目录下;(注:python安装后可能涉及到python环境变量的设置,具体可百度上参与相关的网页,在此不再深入)
       步骤四:在安装有zim的linux机器执行命令:
                  cd /usr/share  &&  tar -czvf ~/locale.tar.gz $(rpm -ql Zim|grep locale|awk -F"share/" '{print $2}') 
        该命令的作用是将linux上的zim.mo语言包打包。然后通过winscp工具登录该linux主机,并将locale.tar.gz包拷到C:\Program Files\zim-0.62目录下,将locale.tar.gz解压到当前文件夹,最终的中文语言包文件是C:\Program Files\zim-0.62\locale\zh_CN\LC_MESSAGES\zim.mo。(为了方便没有linux系统的朋友,小弟在此上传了locale压缩包:locale.rar,各位朋友只需下载并解压到相应目录下即可)
        步骤五:双击打开程序C:\Program Files\zim-0.62\zim.py,即可打开zim程序,效果图如下:

     至此,大功告成!

阅读(36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