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1088
  • 博文数量: 6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4-10 09:4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8年(1)

2017年(30)

2016年(30)

2015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6-08-03 15:25:28



dump文件可以在程序crash时,方便我们查看程序crash的地方和上下文信息。在window下,要能生成dump文件,需要自己编写相应的代码。不过现在网上可以找到相应的代码,只要把它下载后然后加到自己的工程中去,就可以了!
 
在linux下面就简单的许多。只要打开相应的开关,linux会自动在程序crash时生成相应的core文件。这个文件和window下的dump文件类似。
 下面是简单的一些步骤:
1.查看当前是否已经打开了此开关
  通过命令:ulimit -c 如果输出为 0 ,则代表没有打开。如果为unlimited则已经打开了,就没必要在做打开。
2.通过命令打开
 ulimit -c unlimited .然后通过步骤1,可以监测是否打开成功。
3.如果你要取消,很简单:ulimit -c 0 就可以了
通过上面的命令修改后,一般都只是对当前会话起作用,当你下次重新登录后,还是要重新输入上面的命令,所以很麻烦。我们可以把通过修改 /etc/profile文件 来使系统每次自动打开。
步骤如下:
1.首先打开/etc/profile文件
一般都可以在文件中找到 这句语句:ulimit -S -c 0 > /dev/null 2>&1.ok,根据上面的例子,我们只要把那个0 改为 unlimited 就ok了。然后保存退出。
2.通过source /etc/profile 使当期设置生效。
3.通过ulimit -c 查看下是否已经打开。
其实不光这个命令可以加入到/etc/profile文件中,一些其他我们需要每次登录都生效的都可以加入到此文件中,因为登录时linux都会加载此文件。比如一些环境变量的设置。
还有一种方法可以通过修改/etc/security/limits.conf文件来设置,这个方法没有试过,也是网上看到。不过上面两种就可以了!
  最后说一下生成core dump文件的位置,默认位置与可执行程序在同一目录下,文件名是core.***,其中***是一个数字。core dump文件名的模式保存在/proc/sys/kernel/core_pattern中,缺省值是core。通过以下命令可以更改core dump文件的位置(如希望生成到/tmp/cores目录下)
echo “/tmp/cores/core” > /proc/sys/kernel/core_pattern

设置完以后我们可以做个测试,写个程序,产生一个异常。然后看到当前目录会有个core*的文件。然后我们可以
gdb core。*  程序  进行调试。
阅读(132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gdb基本命令总结

下一篇:pcre使用例子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