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478
  • 博文数量: 6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4-10 09:4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8年(1)

2017年(30)

2016年(30)

2015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6-05-31 11:03:00

原文地址:Linux 命令语法结构 作者:sun17cisco

现在我们来了解命令的语法结构,这一部分相当重要,您可得看仔细。
      我们知道,任何语言都有特定的语法结构,以我们的中文为例:
         我们郑重地推荐您 Ubuntu/Linux!
这个句子的语法尽管简单,却是大部分的命令行采用的句型。让我们看一下,这个句子里都有些什么:
我们   主语,Linux 命令的执行者只有一个,所以主语一概省略。
推荐 一个动词,作为谓语而存在。Linux 命令中,这一部分是必须的。这一部分也是不同命令之间最根本的区别方式,所以它通常作为命令名,写在最前面。例如键入 date 命令,您可以查看当前的时间日期。( 应用程序->附件->终端 )
郑重的    状语,用来修饰谓语。与之相对应,Linux 命令可以使用参数来精细调节程序的行为。为了与命令的操作对象相区别,参数前通常要加 - 或者 -- 符号原则上,在命令名之后,参数的位置可以随意,但是为了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我们建议您在命令名后直接跟参数。
您 Ubuntu/linux   这两个部分都是宾语,它们是命令的操作对象。大部分的命令只有一个操作对象,也有一些命令是双宾语结构的,具有一个直接宾语和一个间接宾语。比如 拷贝 这个命令 cp (copy)。
分隔符    我们的汉语是象形文字,没有分隔符。但是所有的拼音文字中都有分隔符,来分隔单词。Linux 命令中同样使用空格作分隔符。
      cp a   /home 表示把当前目录下的 a 文件,拷贝到 /home 目录下。(命令的不同部分使用空格分隔,连续的空格视为一个空格)。
      上面的那句话,翻译成 Linux 的命令,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推荐 --郑重的 您 Ubuntu/Linux
      (按照传统,“-”后跟简写为单个字母的参数,“--”后跟完整单词的参数。不过也有例外:)
      哈,Linux 的命令也蛮简单吧?

阅读(15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