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59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4-09 11:4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6)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4-20 12:52:33

  如果不是又治死了人,人们几乎已把“神医”胡万林给忘了。就像若不是近来又出来“冒泡”,“大师”王林恐怕也要消失于公众视野了。

  以一把芒硝“治百病”的胡万林,履历与监狱有着不解之缘。这位曾治死过市长的“神医”,每每从监狱出来,都重操旧业、害人不倦,却不乏追随者。而这次他治死的,是一名大学生。该大学生用生命了结的方式,再次向世人揭穿所谓神医的真面目,也诠释了法治药性不足与“神医”药性发作之后的等式。

  话说,刚过扫盲级文化程度的胡万林,已是劣迹斑斑。在新疆建设兵团服刑期间,治死过13条人命;1997年,他出狱的第二年,竟在陕西办起医院,再治出人命,他以“医院被取缔”为由卷铺盖走人。过后不久,胡万林竟成了《发现黄帝内经》书中几乎可包治百病的“当代华佗”,并在河南办医院,又治死了人,而被治死的,是时任漯河市市长的刘法民。

  身背这么多人命的胡万林,2000年被法院以非法行医罪判刑15年。就在人们以为“神医”胡万林的故事该画上句号时,没想到,他竟然又回来了。这回,他又治死了人。

  屡治屡死,屡死屡治。这的确是“神医”——神的不是其“医术”,而是出了这么多医疗事故后,还能游走于江湖。死了人、坐了牢,似乎未影响“神医”在一群人心中的号召力,那些拥趸们,竟未从其治死人的“神迹”中彻悟,反倒继续追随。你说这神不?

  治死了N条人命还有人追捧,这荒诞事实,是魔幻现实主义的好题材。“非法行医罪”打不倒胡万林,“治死了市长”也没法阻断胡万林的行骗之路,其生命力如此顽强,是源于“神医”善骗、迷信土壤深厚,抑或科普乏力、监管鞭长莫及?这些说起来是老生常谈,可投射在现实中,却制造着悲剧的循环。

  “神医”胡万林,本可以不这么逍遥:如果法治“药性”强些,对其违法行径的监管触角更敏感些,能从法律和科普等层面着手,给“神医”来个釜底抽薪,其“功力”会不废?当社会多了双“逢神医必警惕”的眼睛,“神医”们还能如鱼得水?

阅读(18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