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512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3-28 13:5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15-04-01 10:33:09

重庆火锅

   ,全国各地都有,我们南方人称其为“打边炉”,北方人叫它“涮锅子”,冬天不仅可以御寒,夏天还可以开胃健脾。然而、经过饮食界的不断改进,麻、辣、色、香、味独具特色,因此重庆火锅最负盛名,火锅又以重庆火锅为代表。

  重庆火锅的特点在于麻﹑辣﹑烫,就是因为这三点才让重庆火锅名扬四海的。
一是麻:我们吃火锅的时候,第一个映入眼帘的一定是花椒了,各种花椒可以祛风除湿,排除体内毒素。 麻辣鲜香,营养健康。那锅里的花椒要是吃上一个,保证让你麻的说不出话了。
二是辣:开始吃火锅时,一看到那锅里的红油,就一定被“辣”到了吧。如果你吃上一口,一定把你辣得不停的喝水。那辣,辣得过瘾,辣得舒服。用重庆人的口音说话,就是辣的“巴适”!鸳鸯火锅,辣与不辣,热情与冷静之间,居然只需一块铁片隔开这么简单。守着一个火锅,多少呢喃细语,柔情蜜意,尽融在锅中袅袅腾起的热气中。
三就是烫,看着那些锅里的肥牛,海鲜、鲜鱼、野味、山珍、更是令人垂涎三尺!一看那锅里热得冒出的泡泡,就知道温度有多高了,大家围在火锅旁一起吃,人人汗流浃背,大呼过瘾,好痛快。

除此之外重庆火锅还有许多种吃法,主要有涮和煮。涮:即将用料夹好,在锅中涮熟。一般来讲质地嫩脆的用料适用于涮食。煮:即把用料投入汤中煮熟。如蹄筋﹑平菇﹑粉条﹑鸡块等适用于煮食。

  火锅里里外外都体现出了中国文化:火锅热,表示“亲热”;火锅圆,表示“团圆”;鸳鸯火锅,表示“阴阳互补”;火锅用汤水烹煮,表示“以柔克刚”;火锅不拒荤素,不嫌贵贱,五味俱全,表示“兼济天下”;火锅里各种佐料、各种菜肴,味道互相渗透,又体现了“中和之美”。

  火锅作为重庆的美食代表,它的麻辣,它的美味就像重庆人热情豪放的性格,令人难以忘怀!

华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华冠一锅海鲜肥牛自助火锅、是一家自助火锅加盟、底料配送、人才输出、管理一体的连锁公司,我们是真正的不需要大厨的餐饮企业。

  详情咨询:400-8293-988   咨询-Q-Q:568019875
 
 公司地址:广州市白云区丛云路810号贯耳大厦

 

 

 

 

 

阅读(19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