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62
  • 博文数量: 2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3-03 17:1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2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3-17 11:28:35

健康美丽光明牛奶讲述牛奶的大妙用, 一、牛奶具有紧肌的功效:如果早晨起床发现眼皮浮肿,可用适量牛奶、醋、开水调和,然后用棉球蘸着,在眼皮上擦3-5分钟,然后再用热毛巾捂一会儿,即可消肿。

二、消除口中异味:吃过葱、蒜后,口中有异味,喝杯牛奶便可立即消除。

三、喝牛奶醒酒:喝醉酒的人饮用一些牛奶可使蛋白凝固,保护胃黏膜,缓解对酒精的吸收。

四、中和菜味:炒菜时若不慎酱油放多了,可加少量牛奶,就能中和菜的味道。

五、煮菜花加牛奶:煮菜花时加牛奶,可使菜花白净且味美。

六、使冻鱼的味道鲜美:在做冻过的鱼时,汤中加些牛奶,会使鱼的味道更鲜。

七、炸鱼除腥增香:炸鱼前,先将鱼浸入牛奶片刻,可除腥增香。炖鱼加奶,可使鱼酥软。

八、煎蛋卷外皮加牛奶:煎蛋卷外皮时,用牛奶混合鸡蛋,味佳柔软而清新可口。

九、牛奶护手效果好:喝完牛奶后,不要马上把装奶的瓶子洗掉或将袋子扔掉,一定要记得“废品”利用。将瓶子或袋子里剩下的奶抹到手上,约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双手,这时你会发现双手嫩滑无比。过期的牛奶也不要扔,用来洗手或洗脸比新鲜牛奶效果更好。

十、去除衣服墨迹:如衣服不慎沾上墨水,可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然后,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十一、去除衣服铁锈:衣服挂在钉子上,或沾到了铁锈,是很难洗得掉的,如果先把有铁锈的地方,用沸水浸湿,涂上牛奶,在抹上肥皂,就可洗干净了。

十二、去除衣服酒迹:如果白衬衣上留下了酒迹,可用煮开的奶擦拭,即可去起污迹。

十三、保养皮革制品:如皮鞋干裂,可先加几滴鲜牛奶使其变软,再涂上鞋油,皮鞋便可光亮如初。如有过期牛奶,可用来擦拭皮革制品,防裂保柔很好。

十四、清洗纱窗帘:洗纱窗帘时,在洗衣粉中加些剩牛奶,洗出的纱窗帘焕然一新。

十五、使鞋油变软:打开的鞋油放久了,会变得发硬而不好再用,如向里面加入几滴鲜牛奶,鞋油就会变软,用起来仍然同新鞋油一样。

十六、填平瓷器小裂纹:如瓷器上有小裂纹,可将其放入过期牛奶中煮半小时,可将裂纹粘住,坚固美观。

十七、去双手油腻:做完厨房工作之后双手又油又腻时,可利用喝剩的牛奶洗手,这样,不但可除去油腻,手部肌肤亦得以保养。十八、去除银器污迹:浸泡发黑的银器,能帮助去污。

十九、过期牛奶浇花:牛奶发酸变质不能食用,加上少量的水,用来浇花,有益于花儿生长

二十、使标签贴的劳:要使玻璃上的标签贴得牢,可先将标签放在牛奶中泡一泡。

阅读(3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