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41
  • 博文数量: 2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3-03 17:1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2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3-17 11:25:37

光明牛奶严把质量关只为更好呵护您的健康,随着我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食品快消行业受到了来自于国际品牌的剧烈冲击,国际乳品加工技术也随之进入我国市场,而国内的乳品品牌也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品牌众多造成激烈竞争的同时,还导致部分企业只关注品牌建设、占据市场,而忽略了自身的内功修炼—“产品质量”。消费者对健康的认知和对众多产品的选择是一致的,因此,不注重产品质量的品牌毫无疑问将被市场所淘汰。

作为知名品牌的光明牛奶很早就意识到”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产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企业能否长久有效的发展”这一点,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

据工作人员介绍,新鲜的牛奶自呼市的奶源基地送达工厂后,将先接受全项指标的严格检测。光明牛奶的检测设备均为国外引进的先进检测设备,有效的对光明牛奶的奶源安全把好关口。

其实,光明牛奶严格的质量关还不仅仅是这些,还从日常生产中严把“四关”:一是严把原料入口关,建立了严格的供应商管理及索证、索票等检验制度;二是严把生产过程控制关,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为主线,整合了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形成了“四标一体”综合管理体系运行机制;三是严把产品出库关,所有成品出库前都要进行全项检验,包括三聚氰胺、重金属、微量元素、真菌等监测项目;四是严把售后质量跟踪关,光明牛奶通过电子信息追溯系统,对产品生产、流通情况及时跟踪监测、确保广大消费者喝上放心奶。进一步提高了光明牛奶奶粉的品质。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严把生产关”方面,光明牛奶下属的全国各工厂均已建立了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制定了覆盖各类产品的工艺规程、岗位作业指导书等规范性操作文件。生产过程中每个工序的半成品需按公司统一的内控标准经检验合格才能进入下一道工序生产,对产品生产的全过程进行有效控制,确保入库的产品质量满足规定的要求。

在加工环节,基于其严整细致的考核体系和评估标准,“AIB1000分”已经成为当前发达国家较为通行的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的国际标准之一,而在中国1500家左右乳品企业中,光明是迄今为止唯一引进这一国际标准的公司。层层把关,确保进入市场的产品安全健康合格。

作为国内知名的乳品生产企业,光明乳业深知技术对于保证乳品安全的重要性。在光明乳业看来,质量管理是一个持之以恒的技术活,必须要从实际出发。身为一家格外重视社会责任的企业,光明乳业还将继续发展管理优势,在管理、服务等领域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在这一过程,“新鲜你我生活”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阅读(10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